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广东]民调显示农村居民对环境不满仍较多

2014-10-26 09:54: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广州10月26日消息(记者周羽)记者从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了解到,最新出炉的“广东农村基本状况村民评价”系列民调中显示,广东的村民肯定治安状况,对环境不满仍较多。

  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于2014年9月进行“广东农村基本状况村民评价”系列民调,这是自2011年以来开展的第4次追踪调查。本调查抽样范围覆盖全省县或县级市、乡镇及其所属60%的乡村,随机抽取了1500位村民进行电话访问,报告描述受访村民对民生安全状况方面的评价,包括社会治安、生态环境、社会保障和消费安全共四项具体评价事项。

  社会治安村民评价持续趋好,珠三角和粤北村民多满意

  对“本村社会治安”, 表示“满意”和“比较满意”的受访村民合计为41%,四年来持续升了7个百分点;表示“不满意”和“不太满意”的人较2011年降了10个百分点,为26%。从不同地区来看,粤北山区和珠三角村民评价显好,满意度均在四成以上,分别为46%和 43%;粤东村民满意度四年来持续升了12个百分点至39%,明显超过不满意度;而粤西村民评价较低,不满意度常年在三成以上,今年为34%,与满意度持平 。

  社会保障村民评价尚可

  对“村民社会保障”,村民满意度为32%,不满意度为24%,相比去年变化不大。分析发现,低收入村民不满较多,不满意度为36%,满意度刚过两成,为21%,明显低于其他人群。从不同谋生方式人群来看,务农者评价较低,不满意度为32%,超过28%的满意度;相反,打工者和做生意者满意度均高于不满意度。

  消费安全村民评价尚可,但低收入村民评价较低

  对“农村消费安全”,村民评价以“一般”居多,为39%,而满意度也较高,为35%,明显高于19%的不满意度。在不同收入村民中,低收入村民评价较低,满意度不足三成,为27%,与不满意度基本持平;而中等收入村民和高收入村民评价显好,满意度均在35%以上,明显高于不满意度。

  生态环境村民不满仍较高,尤其是粤东

  对“本村生态环境”,村民满意度为39%,而不满水平在民生安全各事项中常年较高,今年不满意度为32%。相比去年,各地区评价变化均不大。粤东村民不满意度仍居四个地区之首,为37%,与满意度持平;粤北、粤西和珠三角村民满意度则较高,均在四成左右。

编辑:高梦蝶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