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城市联动送岗位,大中城市巡回招聘活动进长沙

2014-10-26 08:51: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10月26日长沙消息(记者姜文婧)“第二届全国跨区域高校毕业生巡回招聘活动”(长沙站)25号在湖南人才市场和长沙人才市场同步启动,北京、上海、天津、宁波等全国40多个大中城市的200多家知名企业组团参加,预计提供8000个各类专业岗位。

  该活动是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中国人才交流协会、全国人才流动中心、湖南省人社厅、长沙市人社局联合承办的大型公益就业服务活动,以“城市联动齐发力、线上线下齐就业”为主题,通过搭建统一网络平台、线上线下联动等举措,全国大中城市联动、资源整合,为今年727万高校毕业生跨区择业提供便利。

  湖南省人才流动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这次长沙站招聘活动吸引了全国多个大中城市200多家知名企业组团参会,所提供的约8000个岗位中,涵盖管理、市场营销、机械工程、电子电器、金融贸易、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 计算机、服务咨询、财务、行政文职等专业领域,基本满足湖南各大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需求。

  跨区域应聘、求职往往意味着更高的求职成本。全国人才中心主任王旭昌介绍,举办“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是要让毕业生“足不出户”“足不出城”就可以在全国一百多个城市找工作。所谓“足不出户”,是指举办城市联合网络招聘大会,各参会省市的招聘信息在活动平台统一发布,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均可实现“一处注册、全平台查询”;所谓“足不出城”,是指人社部在全国选择部分高校集中、毕业生规模较大的城市在设立巡回招聘点,毕业生可在招聘活动上与来自多个大中城市的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洽谈选择就业。“以后要让市场在人才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这是我们探索的方向,这个市场不是一个城市的市场,而是全国的市场。”湖南人社厅副巡视员、省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姜春华说,“现在除了线下的人才市场,我们还有微博、微信、手机app,随时可以实现指尖上的就业。”

  根据今年省人社厅的数据,湖南作为教育大省,2014年普通高校毕业生总数达31.9万人,就业形势依然面临多重压力。长沙市副市长何寄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服务人才实现就业要不断创新,实现“精准就业”:让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对接匹配更加精准对接;要缩短从有意向就业到实现就业的时间周期;就业服务要更加人性化和便捷。

编辑:高梦蝶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