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例袖珍婴儿创造生命奇迹将出院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16.9K

  

  10月23日,湖南省娄底市袖珍婴儿妈妈在娄星区妇幼保健院高兴接过儿子彭安康(央广网发 郭国权 摄)

  央广网长沙10月24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摄影郭国权)10月23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妇幼保健院院长易军波向集中采访的记者们介绍,新化县白溪镇彭家村彭海龙、黎雄艳夫妻,于6月17日生产了湖南首例孕25周仅800克的婴儿(袖珍婴儿)彭安康,经过该院新生儿科全体医务人员的精心治疗与护理,克服了呼吸、感染、喂养、贫血、出血、体温、黄疸等多起医学难关,创造了多次生命奇迹,救治成功。到目前止,由原来的800克增至3公斤,婴儿发育良好,即将健康出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通过减免和医护人员的爱心捐款,为困难的袖珍婴儿家庭解决了16万余元医药费。

  6月17日晚上12时,湖南省新化县白溪镇彭家村3组彭海龙之妻黎雄艳,在怀孕25周后,在新化县人民医院产下一名体重为800克的婴儿。婴儿生下时,其皮肤弹指即破,紫中透红,全身布满细细地绒毛,生命垂危。在同产房住院的一些好心人劝彭海龙夫妇放弃治疗,否则会陷入人财两空的处境。

  儿是娘的心上肉。特别是婴儿的爷爷彭和平尽管看到只有巴掌大的孙儿,但他还有一点微弱的生命迹象,不忍心放弃,他抱着孩子到本地多家医院看诊,但是没一家医院愿意收治他们,最后,经朋友建议,他们来到了娄星区人民医院。于是在凌晨4时,转至娄星区人民医院新生儿科,看到这个脆弱的小生命,娄星区人民医院的医生们没有放弃他。据该科室主任易赛君对记者说:“这么小的婴儿,我从未见过,婴儿能否救治成功,也是未知数,但我们会竭尽全力。

  新生儿科接诊后,对婴儿的治疗从不敢有半点麻痹思想,呼吸机、监护仪等医疗设备旁,日夜都有医务人员轮流看护。婴儿的爷爷、现年44岁的彭和平非常惦记着孙子的治疗情况,隔三差五的来医院探视。虽然孙子日益好转,但较高的药费令他坐立不安。

  彭和平家庭贫困,幼年丧父,自己又患有先天性近视,视力度数仅0.1,根本无法外出务工,其妻因当年生孩子时导致打出血后后体弱多病,时常要靠药物来维持身体,八十高龄的母亲也行动不便,五口之家全靠只有唯一的儿子——23岁的彭海龙在外打工来维持生计。更谈不上有余钱为孙儿治病。医院领导获悉情况后,亲口向彭和平承诺:尽量给予减免,彭和平所在的村干部,也带着彭和平去县政府各部门寻求资金援助。

  800克“袖珍”婴儿在医务人员的精心治疗与护理下,闯过了一道道难关,尽管有几次扣人心弦的危险,但每次都化险为夷,创造了多次奇迹。目前,婴儿体重增至3公斤,且身体各部位发育良好。婴儿的爷爷彭和平眼含热泪地告诉记者:“我的孙儿能有今日,要感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的医务人员、新闻媒体以及村干部和社会上的一些爱心人士!”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责编:李江雪  日期:2014-10-24
本组浏览完毕  
  进入央广图库
标签:湖南;袖珍婴儿;出院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