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海警一支队成立“爱民帮帮团”帮助渔民抢收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16.9K

  

  海警官兵帮助渔民打捞金昌鱼。(央广网发 沈灿煌 摄)

  央广网福州10月24日消息(记者葛朝兴 通讯员沈灿煌)近日,福建海警一支队成立“爱民帮帮团”,来到福建省福清市江镜镇南城村渔排、码头等场所,帮助渔民抢收金昌鱼。

  据了解,南城村靠海,村里青壮年常年在外务工,留守的老人大多从事渔业生产。受气候影响,今年渔民们养殖的金昌鱼喜获丰收,每条金昌鱼大约1.2斤,每斤批发价20元左右。但金昌鱼怕寒,温度过低,鱼便无法存活。这几天渔民们忙着抢收金昌鱼累弯了腰。获悉此情况,驻扎在这里的福建海警一支队官兵及时来到渔排上,帮助渔民拉网、捞鱼、抬鱼,同时热情地与渔民们聊天,询问收成,宣传海上安全生产知识,得到渔民们称赞。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责编:李江雪  日期:2014-10-24
本组浏览完毕  
  进入央广图库
标签:渔民;海警;福建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