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启动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16.9K

  

  第七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在云南师范大学正式启动(央广网记者 李腾飞 摄)

  央广网昆明10月23日消息(记者 李腾飞)10月22日,第七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在云南师范大学正式启动,来自76个国家92个海外预赛区的390名师生来到昆明参与赛事,创“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中参赛国家、参赛人数新高。

  “汉语桥”系列中文比赛是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的大型国际汉语比赛项目,其中包括“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和“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开创10余年来,已经吸引了90多个国家的上百万名青少年参赛。

  据了解,本届比赛采用洲别赛赛制。每支参赛代表队包括比赛选手2人、观摩成员2人、带队辅导教师1人,选手们以团队竞技的形式,历经机试比赛、口语比赛、才艺比赛三场复赛,进入16支团队洲际晋级赛。通过团体洲际晋级赛产生的五个来自五大洲的洲冠军代表队将在总决赛暨闭幕式上,争夺第七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总冠军。总决赛暨闭幕式将于11月1日晚在云南师范大学体育馆举行。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责编:李江雪  日期:2014-10-23
本组浏览完毕  
  进入央广图库
标签:中文;汉语桥;世界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