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新疆拜城:熊孩子疯狂盗车 不为金钱只为玩

2014-10-23 09:5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拜城10月23日消息(记者张雷、拜城台记者崔玉永、梁廷学、林静)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近日破获一起系列盗窃摩托车、电动三轮车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找回被盗的摩托车11辆、电动三轮车4辆和4辆自行车以及一台笔记本电脑,被盗赃物价值4万多元。让办案民警大跌眼镜的是,这几名犯罪嫌疑人都是未成年的熊孩子,他们疯狂盗窃的目的不是为了金钱,只是出于好玩。

  10月21日,在拜城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打盗抢、保民安”返赃大会现场,19辆被民警找回的被盗摩托车、电动三轮车和自行车逐一归还给失主。

  拜城县市民张古敏是一名个体工商户,去年底她花6千多元购买了一辆电动三轮车拉货做生意。今年10月4日晚,她把三轮车停在家门口,进房子不到半个小时,出来后发现三轮车不翼而飞。张古敏对记者说:“这个车是我们家主要的交通工具,当时丢了挺着急的,警察到处调监控,过了三、四天,就给我打电话,说车找到了,挺感谢的。”

  和张古敏不同,拜城县拜城镇花园社区居民艾尔西丁?吐尼亚孜丢失的是一辆价值8千元的摩托车。艾尔西丁?吐尼亚孜告诉记者,他的黄色摩托车买回来后骑了不到三个月就被盗了,民警帮他把摩托车找到后,他特意印制了一面锦旗送给办案民警。

  拜城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办案民警阿布都拉?阿布拉介绍,10月18日下午,民警在拜城县拜城镇热斯坦社区福乐城小区巡逻时,发现几名少年神情可疑,经过跟踪,当他们再次作案时被守候的民警当场抓获。

  经查,被抓获的4名犯罪嫌疑人均是未成年人,最大的14岁,最小的才12岁。从今年4月份起,这4个熊孩子结成盗窃团伙,寻找路边或住宅小区内的摩托车、电动三轮车或自行车下手,将被盗车辆骑走,耗完燃油后,就把盗窃的车辆丢弃在偏僻地带或城郊结合部,然后再去寻找下一个目标。

  由于这几名犯罪嫌疑人都是未成年人,警方再对他们进行批评教育的同时,还责令其监护人做好这些顽皮孩子的教育工作。

编辑:徐婷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