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青海4名成年人通过网络诬陷他人被刑事拘留

2014-10-23 09:3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西宁10月23日消息(记者杨阳)“青海民和一后母残忍虐待儿童”一案经警方长达两个月的调查,日前还原出真相,真正的凶手是13岁受害人9岁的弟弟。而两名儿童的亲属不仅制造网络舆论诬陷继母,而且向警方施压,想通过这种方式治罪于继母。

  今年5月14日,青海省民和县警方接到报案,称巴州镇13岁男童马XX于夜间在家中受到继母残害。巴州镇派出所警察接警后赶赴现场并立案调查。调查中,13岁的受害人和9岁的弟弟及其家人均向警方陈述是继母冶某所为。

  据民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张双明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兄弟二人向警方描述:“当晚兄弟俩看到一个黑影,是一个披着长发,肤色较白的女人,13岁的少年受伤后,黑影逃离现场。”根据陈述,警方对两名儿童的继母冶某进行了核实,并通过现场勘查和时间,排除了继母冶某作案的可能性。

  然而就在警方调查的第三天,两名儿童的父亲马某相继通过互联网发帖称“后母深夜残害13岁儿子”。披露的情况令人发指:“5月14日晚,青海省民和县巴州镇六年级孩子马赟军,嘴巴被后母极其残忍撕开,左手筋被挑断,左胳膊多处被砍伤,肩上被刺一洞、脖子被划一刀,全身多处划伤。报警无用,派出所说证据不足没法管。据称其后母后台硬!”的讯息。试图通过网友和媒体向警方施压。而事实上,该贴经多家网站转载后,给当地和警方造成压力。民和县检察院据此介入调查后否认警方不作为并对两名儿童采取刑讯逼供手段。

  究竟是谁对13岁的男童下此毒手?警方通过两个孩子的生母了解到了真实情况:“是9岁的弟弟用砍伤了13岁的哥哥”。民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张双明告诉记者:“案发当晚,兄弟俩因看电视和互换写作业发生矛盾,弟弟用菜刀砍伤了哥哥。事发后,两个孩子的父亲马某及亲属回到家中向两个孩子了解情况。因马某与续弦妻子冶某存在矛盾,于是心生毒计,家人统一口径诬陷两个孩子的继母,并教唆和训导两个孩子编造了一套假话,借此骗取警方的信任。”

  警方告知记者,目前,马某及亲属4人因在网络上传播谣言、诬告冶某而被刑事拘留。

编辑:徐婷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