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8岁“功夫小子”主演电视剧《少林小子方世玉》(图)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释小松与家人在一起(李东旭提供)

  央广网库尔勒10月20日消息(记者张雷、巴州台记者张新华) 新疆库尔勒市民李旭东日前透露:电视剧《少林小子方世玉》正在浙江横店影视基地拍摄,剧中的主角少年“方世玉”就是他的儿子李思瑶。

  2010年5月23日,李东旭夫妇带着年仅4岁的李思瑶来到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收李思瑶为少林弟子,赐法号为“释小松”,成为一名少林寺俗家弟子。释小松今年8岁,小小年纪的他已经出演了多部电视剧,曾在电视剧《聪明小空空》中饰演小和尚无悔。如今,释小松被剧组选中饰演《少林小子方世玉》男一号。

  李东旭告诉记者,儿子出生后体弱多病,这让他和妻子非常苦恼。为让儿子摆脱疾病的纠缠,他们最终决定让儿子习武:“当初让他学武术的时候是他生病,没有想到搞什么演出呀,拍电影什么的,没有这方面的想法。刚一开始在库尔勒培训的时候学的就很好,后来就给他送到少林寺里,刚到少林寺的时候,因为他比较小,才四岁,自己照顾不好自己,当爹妈的比较担心他,但是去不了,只能是过年期间才能去看他。”

  释小松现在就读于库尔勒市第一小学三年级四班。2009年3月,释小松获得第七届香港国际武术节“亚洲武术小神童奖”和“国际武术节童子功奖”两项大奖。释小松与大多娇生惯养的孩子不同,遇事表现出他这个年纪少有的从容和镇定。他曾受邀参加东南卫视、山东卫视等国内多家电视台、德国国家电视台等国外电视台各类节目的录制,他的表演赢得了观众无数的掌声,先后随少林寺武僧团出访俄罗斯等国交流、表演少林功夫,被誉为“神奇的少林小子”。

  李东旭介绍:“在《少林小子方世玉》这部电视剧拍摄之前,中央电视台就提醒我们提前为李思瑶补三年级的课,利用暑假期间找老师补习。在这之前我也没有想儿子将来怎么发展,我只想他能好好学习,把功夫练好,身体锻炼好就行了。但是现在随着他多次在舞台上、电视剧和电影方面参加演出,我现在真的对他抱有希望和梦想,原先我们和成龙也参加过《首席夜话》跟成龙也交流过,我还真想把娃娃培养成跟成龙一样,把电视和电影演好,还要继续把他培养,特别是在文化课方面,我也非常感谢新疆人对新疆走出去的儿子娃娃的支持。”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龙明洁作者:  日期: 2014-10-20 09:13:00
标签:新疆;功夫;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