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衬衣”警察今天在武汉街头参与实战巡逻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白衬衣”警察今天在武汉街头参与实战巡逻 (央广网记者 张毛清 摄)

  

  

  央广网武汉10月1日消息(记者张毛清,通讯员龚轩)“十一”当天,武汉市民王女士在武昌汉街游玩时突然发现一队身着“白衬衣”的警察朝自己迎面走来。“平时巡逻的警察不都是穿蓝衬衣吗?今天过节怎么换成白色呢?”王女士感到一丝疑惑。原来为加强“十一”长假安保工作,缓解基层警力不足,推进机关实战化,国庆长假期间,湖北省公安厅组织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着装佩戴警械,来到武汉市商业繁华地段与基层民警一起编队巡逻。

  据了解,为配合全省公安机关正在开展的平安建设“百日会战”专项行动,打击违法、震慑犯罪,大力推进机关实战化,从9月16日起,湖北省公安厅每日派出数十名民警,参与武汉市街面实战巡逻。省公安厅机关民警与武汉市公安局派出所、警务站一线巡逻民警混编,在车站、地铁公交、学校医院、商圈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执行巡逻任务。

  当日,参加一线执勤巡逻的省公安厅机关部门负责人来自厅办公室、研究室、政治部、反恐总队、督察总队、机关党办等部门,他们被编为两队分别在武昌汉街和武昌火车站站前广场进行巡逻。他们在街头巡逻过程中,一方面对违法犯罪人员形成威慑,另一方面积极服务需要帮助的广大群众。省公安厅督察总队总队长张军表示,作为厅机关部门负责人与基层民警一起实战巡逻,一方面有利于缓解基层警力不足,近距离了解基层民警实际情况,另一方面能够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接受群众监督,进一步提高群众工作能力。

  据悉,湖北省公安厅“机关民警上路巡逻”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底,将分期分批派出近500人参与巡逻,同时对机关民警的实战表现,除由武汉警方进行考核外,省公安厅督察总队也将全程督导。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李晓玉作者:  日期: 2014-10-01 17:00:00
标签:白衬衣;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