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在北京举行退役仪式泪别球迷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与辉煌相伴 林骏摄(央广网记者 林骏 摄)

  央广网北京10月1日消息(记者林骏)9月30日晚,女子网坛前世界排名第二、两度大满贯冠军、亚洲网坛旗帜性人物李娜,在北京国家网球中心钻石球场举行了盛大的退役仪式。可容纳15000名观众的亚洲最大网球场馆几乎座无虚席,从世界各地赶来的球迷希望在北京见证李娜作为球员的最后一次亮相,在现场与她告别。19点15分,仪式开始。现役球员代表伊万诺维奇、沃兹尼亚奇和科维托娃等一众WTA群星进场助阵。在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的伴奏下,主持人号召看台上观众打开手机照明设备,呼应此刻璀璨的夜空,现场大银幕回放了李娜与中国网球公开赛相伴十年来的记录视频。此时,李娜手牵两名小球童,挂着笑容进入球场。

  视频结束后,中国网球公开赛组织者、中国网球协会领导、WTA主席分别致辞,并向李娜赠送了象征着敬意的纪念品。过程中李娜强忍泪水,直到WTA主席斯黛茜-阿拉斯特祝福她和丈夫姜山今后更幸福时,金花一姐才再次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接下来李娜在巡回赛中最好的姐妹之一,来自捷克的科维托娃代表球员致辞。刚一张口,这位90后首个大满贯冠军得主就哽咽得几乎说不出话来。她艰难地说出对李娜的不舍,发自内心的惋惜与遗憾让身后一众WTA高手和领导来宾都潸然泪下。而场上球迷也也难以抑制情绪,不停呼唤李娜的名字!此时,李娜再也无法自己,泪水顺着精致的妆容在熟悉的脸上肆意流淌。致辞结束后,泪流满面的李娜与球员好友一一拥抱。

  随后,整理了情绪的李娜发表了极其简短却感人至深的临别感言,她尽可能面面俱到地感谢了自己网球生涯的所有贵人、感谢了支持自己的企业与机构、感谢了始终与她不离不弃的球迷。她动情地说:“很感谢大家一直鼓励着我,陪伴着我,作为球迷来讲,你们对我做的远比我对你们做的多的多,所以我为所有的娜离子们(李娜球迷)准备了小礼物,希望你们能喜欢。”现场开始播放时长仅有一分钟左右,却记录下李娜作为球员几乎所有精彩时刻的视频。在看了献给娜离子的视频后,李娜此刻再次难掩激动的泪水,几度语塞。而全场娜离子的情绪也已经达到了沸点,许多陪伴她多年的死忠球迷已然泣不成声,声嘶力竭地高呼口号:“一生有李娜就足矣!”。

  接下来李娜的丈夫姜山和来自西班牙的前世界第一、红土天王纳达尔作为仪式惊喜环节为李娜献花,现场在掌声中充满了温馨。随后李娜与到场的球员好友一一告别,在歌曲《离不开你》的配乐声中,李娜满脸泪水独自绕场一周,对球迷做最后的告别。

  仪式在全场球迷振聋发聩的“李娜我爱你”的呼喊声中结束。不到半小时的仪式,李娜四度落泪,这充分透露出她对球场、对球迷、对好友的不舍。而后,李娜的背影在追光中从她最为熟悉的球员通道离开,这短短的几十米,她曾无数次独自通过,而今天从这里的离开就将是永远的离开,至此正式告别辉煌的职业生涯,开始全新的生活。衷心祝福娜姐在未来更加幸福,更加美好!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李晓玉作者:  日期: 2014-10-01 13:56:00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