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紫陶名家精品义卖 善款捐赠鲁甸灾区

2014-09-15 14:5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昆明9月15 日消息(记者陈鸿燕)为支持云南昭通鲁甸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建水县人民政府、昆明市慈善总会联合将于9月20日至30日举办“云南紫陶名家精品展暨8.03鲁甸灾后重建慈善义卖活动”。

  本次展览分精品展区、义卖展区、文化交流区等多个区域。精品展区将展出100多件以原创为主的陶艺珍品,涵盖了花器、茶器、文房等;义卖展区募集到了数百件以紫陶、普洱茶为主的爱心产品,这些产品将低于市场价格进行义卖,所筹集到的善款全部捐赠到鲁甸灾区,支持灾区重建。

  除“昭通鲁甸灾后重建慈善义卖”外,本次活动还设置了“云南文化专题讲座”。专题讲座邀请到建水紫陶研究会会长谢恒,就“千年紫陶”这一主题,和紫陶爱好者进行交流;云南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吴白雨将主讲“南传薪火”;云南省民族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陈正荣将主讲“普洱茶与建水紫陶”;云南省文物鉴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陈浩则将漫谈“云南古代陶艺术”,分享茶人、茶事。

  云南建水紫陶凭着独特的制陶工艺和浓郁的文化气息,与江苏宜兴、广西钦州、荣昌名陶齐名,被世人称为中国四大名陶之一。2008年2月,建水紫陶被文化部公示为“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在云南省全力推进文化产业历史机遇下,紫陶产业快速复兴,紫陶价格一路飙升,单件价格上万甚至数十万的艺术精品开始出现。2013 年,实现年产值2.5 亿元,截至目前,全县登记注册紫陶生产销售企业和个体户达325 户,从业人员近10000 人。建水县规划3000 亩的紫陶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一期完成投资7890 万元,建水紫陶已成为云南文化产业的一张靓丽名片。建水县紫陶文化产业发展总体目标,经过5 年的努力,把建水打造成国内外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中国紫陶之都,国内较大、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艺术陶综合交易中心、艺术陶创意基地。

  此次即将展出的紫陶作品,代表建水紫陶工艺的主流水平,堪称珍品,值得一观。

编辑:王文伟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