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江苏交警国庆出行提示:选对过江桥 省时又省油

2014-09-29 11:2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南京9月29日消息(记者景明 通讯员苏交轩)“选对过江桥,省时又省油。”每逢重大节假日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江阴大桥、长江二桥等跨江大桥会都会发生车多缓行的现象,过个桥就得花上1、2个小时。江苏高速交警部门29日发布了国庆长假免费通行期间的车辆过江攻略。

  据介绍,国庆长假期间,江苏省内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南京二桥等3座跨江大桥极易发生拥堵。预计9月30日20时左右开始至10月1日下午14时由南向北将出现出行高峰;10月6日下午15时左右至10月7日23时左右由北向南将出现返程高峰。届时,这三座大桥及连接线的相关路段都将出现车多缓行、排队积压现象,过江时间基本都在1个小时以上。根据以往的经验,拥堵路段往往容易发生轻微碰擦事故,如果再遇到交通事故,排队时间可能更长。

  针对这几座易拥堵的跨江大桥,江苏交警给出了绕行建议:

  建议一:避开江阴大桥,选择泰州大桥过江。从无锡到泰州,如果选择江阴大桥出行,约99公里,节日大流量期间用时约3小时以上;而从G42沪蓉高速在罗溪枢纽处转S39江宜、S35泰镇高速经泰州大桥过江到泰州,约121公里,用时1.5小时,虽然多走了22公里,却能节省时间1.5小时以上。

  建议二:上海往苏中、苏北方向的车辆,应尽量避开苏通大桥,选择崇启大桥过江。走G15沈海高速,经苏通大桥过江到小海枢纽,约90公里,节假日大流量时需3小时以上;而选择走G40沪陕高速,经崇启大桥过江到小海枢纽,约150公里,用时1.5小时左右,虽然多走了60公里,却至少节省时间1.5小时;如果是往扬州等苏北方向的车辆,请选择泰州大桥过江,尽量避开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出行。

  建议三:南京的车辆要避开南京二桥出行,尽量选择南京四桥、南京三桥、长江隧道过江。往皖南方向的车辆尽量选择宁宣高速转S38常合高速出行。

  建议四:当沪蓉高速公路出现交通拥堵时,车友可以选择与之并行的G312国道通行;当沈海高速苏州段出现拥堵时,车友可以选择G204国道行驶,并可以就近选择轮渡过江。

  江苏交警部门指出,通过前几个免费通行长假期间的引导措施,泰州大桥、南京四桥的流量有了一定上涨,但远未达到当初建设时的设计流量,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而且2座桥的连接线均为双向六车道,路况好、通行效率高、突发事故少,相比起大流量易拥堵的南京二桥、江阴大桥连接线通行效果更理想。

  除了跨江大桥之外,还有部分路段可能出行车多缓行的状况,特别是G42沪蓉高速公路必将迎来交通大流量,车辆排队缓行的重点将会集中在沪蓉高速的苏州、无锡段,也请及时关注警方发布的出行提示。

  针对长假期间“高速公路新手”上路增多的情况,警方也特别提出建议:

  一要借助警方发布的出行攻略,做好出行线路规划,选择平峰时段和通畅线路出行,尽量避开易拥堵时段、路段;

  二要尽量通过查询地图熟悉所经线路及其进出的收费站,最好选定备用线路和进出站点;

  三是出行途中要及时收听交通广播网和关注沿线高速公路可变情报板等交通安全提示,尽可能按照交通安全提示和交通指示牌的线路出行;

  四是一旦遇有交通拥堵要及时调整线路,服从高速公路管理人员的现场指挥,绕开前方拥堵路段或驶离高速公路到国省道,切忌避免过度依赖导航仪。

编辑:李逢静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