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北京老年人增至近280万人 5人中就有1名老人

2014-09-27 11:2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9月27日消息(记者刘天思) 昨天,北京公布2013年老年人口信息和老龄事业发展状况报告,继去年老年人口首次突破两成后,今年老年人口继续增加了16.4万人,截至2013年底,全市60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口已达到279.3万人,占总人口的21.2%,平均每5个人中就有1个是老人。

  报告显示,北京全市16个区县中,60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口排在前三位的是朝阳区、海淀区和西城区,分别为48.3万人、42.5万人和33.7万人。此外,本市男性老年人口为134.3万人,占48.1%,女性老年人口145万人,占51.9%。589名百岁老年人中,男性仅190人,女性399人,这也意味着女性比男性更长寿。为了唤起大家对“孝”的更多关注和实践,北京将推出“孝商”量评,让人们对自己进行评定并晒一晒。

  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26日发布《北京市2013年老年人口信息和老龄事业发展状况报告》。该办公室副主任李辉指出,报告显示北京市老龄化进程仍在加速。李辉指出,80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口47.4万人,比上年增加4.8万人,占总人口的3.6%。其中,女性占比约在2/3左右。

  北京百岁老年人继续增加。李辉称,截至2013年底,北京百岁老年人共计589人,比上年增加了45人。其中男性190人,女性399人。每十万户籍人口中百岁老年人数从2012年底的4.2人增加到4.5人。

  李辉还指出,户籍人口中纯老年人家庭人口48.8万人,占老年人口总数的17.5%,比上年增加0.4万人。

  北京市民政局新闻发言人李红兵表示,目前医疗服务、家政服务和精神慰籍方面的需求排在前三位。与前几年不同的是,老年人对自身的具体需求越来越明晰。

  他提到,“重阳节”临近,北京今年仍将评出万名“孝星”。同时,还将首次评选“二十四孝星”,即评选出体现新时代特色的24种孝行。

  此外,他说,为了让更多人关注和实践孝行,北京将推出“孝商”量评标准,让大家通过轻松的方式,自己来评定一下,在网上晒一晒。

编辑:李昭翼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