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国庆黄金周沈阳铁路局将发送旅客八百万人

2014-09-22 09:0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民族广播网沈阳9月22日消息(记者郭威)国庆黄金周铁路运输自9月28日起至10月7日,共10天。沈阳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800万人,日均发送80万人。

  针对假日期间客流集中出行的实际,国庆黄金周期间沈阳铁路局共安排直通管内临客17对,开行长春~松原K7445/6次 、白城~长春K7460/59次、长春~榆树K7461/2次 、沈阳~凌源K7476/3 K7474/5次、沈阳北~昌图K7567/8次、沈阳~鞍山K7572/1次、吉林~大连K7432/1次、通辽~长春K7408/5 K7406/7次、沈阳~白河K7497/8次、沈阳—丹东K7467次、锦州~山海关K7486/5次、丹东—北京—沈阳北K2176/5次、加开哈尔滨西~大连北G330/G309次,沈阳北~哈尔滨西G360/G361、G359/G362次,大连北~沈阳(沈阳北)G8067/G8068次,大连北~沈阳G8061/G8066次5对高速动车组,最大限度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

  国庆黄金周期间沈阳铁路局运输以学生、旅游客流为主,加上探亲、务工等多重客流交织,始终处于高位运行。沈阳铁路局管内客流主要以中短途客流为主,集中在大连、长春、吉林、鞍山、白河方向,辐射周边旅游景区,中长途客流集中在北京、哈尔滨、上海、西安、广东方向。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沈阳铁路局充分挖掘客运能力,共加开临客340列,各车站合理安排旅客购票、候车、乘降、进出站流程。

  动车组和高铁列车凭借快捷、舒适等特点,成为旅客假日出行的首选,沈阳铁路局国庆黄金周期间在北京、上海、哈尔滨、青岛、天津等方向每天开行高铁和动车组列车80对,每天发送旅客6万多人。

  为了应对激增的客流,方便旅客出行,沈阳站在“ 美丽服务台”配备了轮椅、担架、大件行李手推车、便民服务箱和急救箱等旅客出行常用备品,免费供旅

  客使用。同时,“美丽服务台”还以“预约服务法”创始人康金丽、“轮椅哥”马成良为首,带动全站首席客运员为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提供专口售票、专区候车、专人引导、专用通道“ 一条龙”服务,重点旅客可通过电话预约方式或直接到“美丽服务台”寻求帮助。

  这个站在节日期间开放东、西站房两个售票大厅的39 个售票窗口和31 台自助售(取)票机,并根据客流情况延长售票时间。售票车间在自助售(取)票机设8 名专职引导员,减少旅客换票、取票时间。他们还将移动售票车停靠在东广场,开放3 个售票窗口为旅客提供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购票需求。

编辑:李逢静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