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湖南衡阳破获特大贩毒案 缴获海洛因51.1公斤

2014-09-19 08:2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9月19日衡阳消息(记者姜文婧)记者从湖南省公安厅了解到,湖南衡阳警方宣布破获一起公安部督办特大跨境贩毒案,缴获毒品海洛因51.5公斤、冰毒片剂322粒、毒资600余万元,刑事拘留32人。现场缴获的海洛因数量刷新了我省个案缴获毒品海洛因数量的历史记录。

  根据衡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周学农介绍,2013年10月,衡东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接到举报称,衡东霞流镇老街杨氏一家在贩卖毒品。民警侦查发现,杨氏家族贩毒网络涉及湖南、云南、湖北三省及衡阳市本地其他多个县市区。2014年5月,祁东县公安局、珠晖区公安分局先后将在侦的两起毒品案上报,这两起案件与衡东杨氏家族贩毒案成员有关。

  衡阳市公安局决定三案合一,成立专案指挥部。经公安部禁毒局批准,案件被确立为公安部“2014—404”毒品目标案件。民警侦查发现,祁东人黄某、费某夫妇和陈某夫妇等两条线通过周某从境外走私毒品到云南,每月从云南德宏购买毒品海洛因20公斤以上到祁东县。黄某等人收到毒品后,通过祁东张某、肖某、谭某等人分销给衡阳市汤某、隋某,再贩卖给杨氏兄弟等下线。一个涉案30多人、上下7层、关系错综复杂的特大贩毒网络逐渐浮现。

  2014年7月5日,衡阳毒贩隋某联系祁东张某买700克海洛因。张某便找到上线费某,准备进行毒品交易。指挥部接到报告后,决定以此次交易为契机,组织在湖南、湖北、云南多地全线收网。

  截至目前,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2名,其中32人被刑事拘留,监视居住4人,扣押涉案车辆14台、自制成型枪支2把及一批管制刀具,一批涉毒房产、地产、资产正在冻结中。犯罪嫌疑人对走私、贩卖、运输毒品事实均供认不讳。警方已查实这一犯罪团伙贩卖毒品海洛因93.8公斤。据悉,在“2014-404”部督毒品目标案件侦破过程中,湖南省衡阳市公安局集中200余名警力,多警种跨区域作战,三下云南、两上湖北,历时八个月,经过大量艰苦细致的侦察,至此终于成功斩断了一条自缅甸经云南至湖南、湖北的运毒通道。

编辑:王文伟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