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长篇电视剧《大连故事》在旅顺开机 献礼抗战胜利70周年

2014-09-16 13:2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大连9月16日消息(记者田彤 贾铁生)9月15号,由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广播电视台、大连国投集团·精石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长篇电视连续剧《大连故事》在旅顺拍摄基地举行开机仪式,预计明年1月关机。《大连故事》将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献上一份来自大连的厚礼。

  《大连故事》是一部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彰显民族尊严的年代剧,故事自甲午战争开始到1955年旅顺军港回归祖国六十年大连真实历史为背景,以小人物命运和际遇为主线,书写大连人民顽强反抗殖民统治,面向世界发展民族工业的大连街故事,全景式展现了大连人民百折不挠的开创精神和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大连故事》剧本由高满堂、孙建业、津子围、杨锦峰共同创作,从2013年1月开始,4位编剧进行了10余次采访采风,八次更改完善剧本。力图更全面准确真实地展现大连人民在民族危难面前“忠、勇、义”的精神气质。

  《大连故事》总编剧高满堂:“一个没有记忆的民族是最容易被征服的民族,所以《大连故事》我们在强调我们深刻的记忆,我们痛苦的记忆,我们百年城市的记忆。我想正是把这种正确的历史观传达给后人,我们的民族才有可能继往开来、长兴不衰。”

  《大连故事》主演孙宁:“作为一个演员,我要传达给大家的,不仅仅是一个角色,而是要带动更多的年轻人,理解我们国家的历史,让大家往正能量的方向去走。”

  从30多年前的《篱笆·女人和狗》农村三部曲、《竹林街15号》,到近几年的《家有九凤》、《闯关东》系列、《铁梨花》、《小姨多鹤》等,大连电视剧创作的雄厚实力引起国内文艺界瞩目,不仅在荧屏上取得良好的收视表现,更屡屡斩获各类大奖,被称为中国电视剧的“大连现象”。此次《大连故事》的拍摄不仅邀请到了国内一流的主创团队,并且在旅顺新建了拥有国内先进设施的4000平方米摄影棚、汇聚大连经典老建筑的大型外景地。真实地还原了上个世纪大连街的全貌。同时,该剧还会在大连市内以及旅顺口区的很多历史建筑、标志性街区取景拍摄,这些都为全方位地展现大连历史,领略大连风貌,推动大连文化产业及旅游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中共大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克力:“我们相信《大连故事》的面世,将把大连电视产业推上一个新的高峰,使之成为文化强市更加璀璨夺目的品牌。”

  明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电视剧《大连故事》将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献上厚礼。同时也为青年一代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强烈的使命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供丰富的载体。 

  

编辑:王文伟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