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援疆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4-09-06 11:2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6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援疆工作座谈会昨天在乌鲁木齐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中组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尹蔚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人社部与自治区和兵团分别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张春贤在会见和讲话时说,新一轮对口援疆以来,人社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在政策、资金、项目上加大支持力度,围绕就业、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援疆工作。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后,人社部迅速行动,制定了支持新疆就业、社保等工作的24条措施,在促进就业上取得新成效,在支持社保建设上取得新进步,在人才援疆上取得新成果,在提高津补贴上取得新突破。

  张春贤指出,新疆将与人社部一道,深入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把有利于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为对口援疆的根本目标,建立完善部区合作协调机制,深入开展就业、培训、社保、人才援疆等各项工作,推动新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一是坚持就业第一,筑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根基。坚持把增加企业就业作为新疆特别是南疆发展的重要任务,重点支持发展就业容量大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和服务业,促进当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支持建设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园区,以创业带动就业。加大支持协调力度,继续开展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援疆省市培养工作,加强就业服务工作,加强大规模培训,通过充分就业,改善各族群众生活。

  二是坚持兜住底线,编织好社会“安全网”。进一步推进新疆社会保险扩面、提标,不断提高社会保障水平。适当提高艰苦边远地区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提高南疆地区企业退休人员待遇水平,让各族群众无后顾之忧。

  三是坚持人才优先,强化人才支撑。重点加强急需紧缺的高技能人才、高层次人才和教师、医生等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继续实施好新疆少数民族科技骨干特殊培养计划、专家服务团等一系列干部人才援疆项目。

  四是坚持突出重点,一切向南疆倾斜。紧紧围绕增加南疆就业,把产业发展、技能培训、就业服务、社会保障的重点放到南疆。采取特殊人才扶持政策,着力解决“当地人才留不住、外地人才引进难”的问题。

  尹蔚民在会见和讲话时指出,要稳定和扩大新疆就业,把促进就业作为对口援疆的第一位任务全力抓好。大规模扩大新疆当地就业,支持新疆实施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规划,鼓励发展适应新疆少数民族群众特点的手工业、旅游业等创业项目。积极鼓励新疆少数民族群众到内地务工创业,引导南疆农村劳动者有序到内地转移就业。全面提高就业能力,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要加快健全新疆统筹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扩大社保覆盖面,完善社保制度,提高社保待遇。要加强新疆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充实新疆干部队伍,完善新疆专业技术人才政策体系,加强高技能人才培养。要大力推进新疆基层公共服务能力建设,支持新疆加强基层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建设,支持新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信息化建设,指导新疆结合实际深入开展人社系统基层窗口单位改进作风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窗口服务的效率和质量。

编辑:龙明洁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