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 一座城 新疆达坂城建王洛宾“西部歌城”(图)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西部歌城》景区规划设计图(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1日消息(记者张雷、乌鲁木齐台记者孙晓婷)新疆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今年按照“旅游活区”的发展战略,围绕“一个人、一座城”的主题,以“西部歌城”大剧院项目为龙头,启动白水涧景区改造、黑沟河湿地公园等4项重点工程,力求把达坂城建设成与歌一样闻名遐迩的文化旅游城区。

    今年4月,由达坂城区政府与新疆吉瑞祥集团共同投资5.4亿元的“西部歌城”大剧院项目开工建设,预计明年5月正式接待游客。整个项目按照4A级景区规划建设,以王洛宾民歌文化为依托,打造集民俗风情、演艺观赏、旅游接待和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文化旅游景区。

    “西部歌城”景区负责人郭书玉介绍:“王洛宾先生的歌在世界华人圈里都是很有名的。人们到达坂城以后怎么去寻找王洛宾的歌呢?因此,我们就会让游客到这来以后,能在歌剧院里听到王洛宾的歌,寻找到达坂城的歌舞。”

    白水涧古镇和黑沟河湿地公园总投资1亿元。包括唐白水涧古城遗址、王洛宾艺术馆、仿唐古街在内的白水涧古镇已开业迎客。黑沟河湿地公园目前仍在建设中,将建设成《达坂城姑娘》的家及周边村落,并修建爱情小屋、音乐泉、情歌对唱区等景观。

    “西部歌城”景区负责人郭书玉介绍:“我们沿着草地,一边修的是木栈道,供游人在里面漫步;一边修的是石板路,将来一旦建成,专门拉着达坂城姑娘的马车,就会在石板路上走。人们一旦走进这个公园,你走每一步在草丛中都可以听到王洛宾先生的歌。”

    近两年,达坂城区提出“旅游活区”的发展战略,全面推动生态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发展,力求把达坂城建设成与歌一样闻名遐迩的文化旅游城区。达坂城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局长王晓梅介绍:“今年对达坂城区来说是旅游业转折的一个时间段,依托旅游,把达坂城区的人气、经济带得活起来,把这个地方真正建成一个宜居宜游的宝地。”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王家乐作者:  日期: 2014-09-01 16:58:00
标签:新疆;西部歌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