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借力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乌鲁木齐会展业走向成熟

2014-09-01 09:4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1日消息(记者张雷、乌鲁木齐台记者马仁婷)随着中国-亚欧博览会影响力的不断扩大,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市会展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逐步走向成熟。

  说起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乌鲁木齐人就一定会想到中国-亚欧博览会,它搭建了一个国际化的经贸交流平台,也见证了新疆对外交流的丰硕成果。

  乌鲁木齐市民谷忠义今年50岁,经常闲来无事都会去会展大道逛一逛,看着气势磅礴的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他感叹道:“我2011年来这的时候,满地都是黄土,经过这几年不懈努力,马路也宽了绿化也搞好了 高楼大厦也起来了,现在已经成为乌鲁木齐市一个经济中心 ,变化非常大。”

  去年七月,乌鲁木齐下拨千万元专项资金助推会展业,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就成为了会展业发展的风向标。今年七月,第十三届新疆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在会展中心开幕,8月“首届中国-亚欧安防博览会”也在会展中心举办。以中国亚欧博览会为首的各类展会在这里现场成交额迅速增长。

  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孙晓丽介绍:“截止目前,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览31场,举办各类会议25场,去年全年现场成交额是35亿,今年截止目前已经是90亿。”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会展经济的发展带动的是企业效益的增长。新疆天山电梯制造有限公司九七年成立,董事长钟建国说:“中国-亚欧博览会是公司迅速成长的支柱,企业每年以35%的增长在增长,现在塔吉克斯坦的城市中心的最高楼全是我的电梯。” 

  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即将闪亮登场,这届升级版的盛会将助推新疆会展经济向更高层次发展。北京点意空间展览展示有限公司这次除了承接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布展,紧接着还将在新疆承接多项国家性的大型展会。

  公司负责人田宇介绍:“我们参与了前三届亚欧博览会,企业在新疆会展行业里面的知名度越来越高,我们今年将负责农业博览会、工程机械展会,有很多展会都在进行合作,数量大概有一倍以上的增加。”

  参与了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办展工作,新疆国展展览有限公司也已经获得了商务部独立策划举办境外展会的授权,策划相关展会正从本地不断向外延伸。

  新疆国展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江表示:“第一步我们要把新疆市场做扎实、做稳、做深入,第二步就是我们要向区外辐射把新疆好的产品、好的文化以展览的形式带出疆呈献给全国人民面前,第三步我们就是向西开放,打开西大门到中亚各国去办展。”   

编辑:王家乐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