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第4届中国-亚欧博览会9月1日开幕 150名境内外嘉宾出席

2014-08-30 14:0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乌鲁木齐8月30日消息(记者张雷)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于9月1日在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市开幕,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执委会副主任、秘书长李静援在今天举行的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本届亚欧博览会筹备情况。

  李静援说: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围绕中国与周边国家开展首脑外交的重要平台、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平台、推动新疆与周边国家(地区)合作的重要渠道、展示新疆形象重要窗口的总体定位,突出“开放合作,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主题,以“安全、节俭、精彩、便民”为目标,努力打造亚欧博览会升级版,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李静援介绍:本届亚欧博览会将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开展一系列外交活动。包括中外领导人在内的各国嘉宾将齐聚乌鲁木齐,共绘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蓝图,围绕进一步加强中国与亚欧国家全方位、多领域合作,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亚欧博览会首脑外交平台作用将得以进一步发挥,目前已确定出席本届亚欧博览会的中外领导人包括联合国工发组织总干事及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110余名境外省部级嘉宾和国内40余名省部级嘉宾还将与会

  李静援介绍:本届亚欧博览会举办的高端论坛和专题活动包括中国—亚欧经济发展合作论坛(主论坛),亚欧新闻媒体论坛,中国—中亚科技创新合作论坛,第九届丝绸之路市长论坛以及“开放兵团,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主题活动,中外文化展示周活动,丝绸之路经济带交通运输峰会,上海合作组织畜牧发展研讨会,海外侨商新疆行暨新疆特色产业与产品(项目)推介会,中国北斗应用峰会,全国纺织服装大会,中国优质水果推介会。多个高端论坛将围绕“五通”合作,共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开展政府、企业、民间层面的交流和沟通,达成一系列成果,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民心相通”,促进各国政治、经济、贸易、科技、交通、人文、能源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丝绸之路经济带平台作用充分彰显。

  李静援介绍:本届博览会包括世界五大洲在内的多个国家和地区将参展参会,共享丝绸之路经济带经贸合作成果。展览面积8.9万平方米,设国际及港澳台、商品贸易、投资合作、高新技术及服务贸易展区以及室外大型机械和工程机械、工程车辆等展区。博览会多渠道开展招商招展工作,不断提高招商招展的实效性、精准性,参展商的层次、参展产品的档次较往届有较大提升,一大批中国名牌、新疆名牌和国外特色商品将亮相本届博览会。国内29个省区市和5个计划单列市将参展参会。境外60个国家(地区)和4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展参会。预计本届博览会将有2.5万余名国内外客商参展参会,参展参会国家(地区)覆盖亚洲、欧洲、非洲、美洲、大洋洲,亚欧博览会的国际化特征进一步显现。

  李静援说:博览会期间,多场经贸投资洽谈活动将为国内外企业搭建商机无限的广阔平台。届时将举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圆桌会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绿色扶贫与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土耳其主宾国日,白俄罗斯主题馆日以及包括德国、印度、马来西亚等国举办的数十场投资贸易促进活动。此外,参展参会各省、区、市和疆内各地、州、市及企业还将举办百余场各类投资贸易促进活动和专场签约活动。

  李静援介绍:本届博览会紧紧围绕国家与自治区发展战略和亚欧国家特别是周边国家的市场及投资需求,科学设置展区,着重突出展区设置在调整新疆产业结构、促进新疆民生建设、加强我国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经贸投资领域合作等方面的作用,更好展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巨大潜力。包括交通、纺织服装等在内的体现国家战略和新疆元素的特色专业展将亮相,共展丝绸之路经济带美好愿景。围绕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八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提出的战略部署和要求,博览会着眼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促进民生发展和发挥新疆区位优势,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物流运输大通道,特设纺织服装产业展和丝绸之路经济带交通运输展,引进国内纺织服装行业龙头企业和园区参展,集中展示“一路一带”交通运输行业发展成果和巨大发展潜力。

  李静援最后介绍:本届博览会包括场馆、城市在内的综合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共显各族人民举全区之力办好亚欧博览会的巨大热情。围绕打造亚欧博览会升级版,着力提升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水平,坚持“客商第一,服务至上”的办会理念,强化以人为本的人性化服务。场馆和城市综合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出台了包括餐饮、交通、导览及外商服务站、VIP展商服务、升级网上售票系统等一大批便民举措。接待服务工作已准备就绪,嘉宾对口接待水平将进一步提升。民航及一关两检开设了贵宾通道和来宾专用通道。城市综合治理、环境卫生和社会宣传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在国新办牵头的国家层面亚欧博览会宣传工作协调机制统筹下,各项宣传报道已全面启动。亚欧博览会安保工作各方力量已全部到位,工作全面展开,确保亚欧博览会万无一失。志愿者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志愿者形象、窗口和服务作用将得以更好发挥。本届博览会志愿者报名踊跃,报名录取比例达7:1。900名志愿者已在47个岗位上开展志愿服务。为满足广大客商要求,本届博览会延长了专业观众日,由上届的一天半延长为两天,9月2日、3日为专业观众日。9月4日至6日作为社会公众日,满足广大群众的参观需求。

编辑:李昭翼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