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湖南督办三起危化品运输车严重安全隐患

2014-08-11 16:5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长沙8月11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实习记者王喜梅) 今日(11日),湖南省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分别向邵阳、怀化、常德、郴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发出督办函,要求立即整改处理好已检查出的危化品销售、运输环节的安全隐患。

  湖南省道交委要求,对相关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不到位进行倒查问责。

  8月2日17时许,湖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指挥中心根据电话举报,调度高速交警和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设卡拦截一辆从隆回至绥宁非法运输危化品(乙醇和工业氧)、号牌为湘E57590的邮政厢式货车,并于8月3日9时在绥宁县邮政局院内依法查获该车及驾驶人肖明卫。经查,湘E57590厢式货车所有人为绥宁县邮政局,是一辆邮政专用投递车(初次登记日期为2013年5月6日,检验日期至2014年5月31日);该车驾驶人肖明卫系绥宁县邮政局职工,其对8月2日驾驶该车从隆回县非法装运40瓶氧气至绥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绥宁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已对肖明卫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决定。

  8月3日凌晨3:50,高速交警在杭瑞高速公路1104公里处(东往西方向)查获非法运输危险化学品的湘JB7323轻型厢式货车。该车从沅陵县金山能源厂装车出发,前往沅陵县华天大酒店,被查获时载有3270kg甲醇(核载1255kg,超载160%)。经查,该车所有人为常德市傅昌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实际所有人为沅陵县金山能源厂,几年前在常德市桥南商贸城一渔业批发市场进行了非法改装,在货厢内安装了一个塑料罐箱,车辆无危化品运输资质,驾驶人无从业资格证,也未配备专职押运员。

  8月3日,湖南省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在交通安全专项大检查中,发现宜章长源五交化矿产公司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管理工作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经查,宜章长源五交化矿产公司共有163台车辆从事石油、硫酸等危化品运输,其中11辆系轻型货车改装而成,普遍存在非法加装钢板、提高大梁等非法改装改型以及车辆加装的罐体存在大吨小标的问题。其中牌号为湘L4HD18的小型石油运输车轮胎磨损严重,刹车灯破损,罐体反光标示磨损严重,同时,该公司负责GPS监管的值班人员业务非常生疏,日常监管形同虚设。

编辑:李逢静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