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安徽女病人时隔一年送还医药费被赞诚信:做人应该的

2014-07-31 12: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深圳7月31日消息(记者李强)1年前,安徽女子陶玉玲在深圳突发疾病,身无分文,举目无亲,半年内深圳石岩人民医院先后两次手术挽回她的生命,还为她垫付了7万多元手术费、医药费、住院费。1年后,她从上海赶到深圳,花去1000多的路费,只为履行承诺,将大病初愈后挣来的第一笔钱2000元还给医院。

  深圳石岩人民医院主治医生王继文主任告诉记者,陶玉玲,安徽人,今年28岁。2013年5月她从安徽老家来到深圳石岩打工,5月15日上午11点多陶玉玲突发腹痛,剧痛难忍,工友帮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当时是我们医院120从外面接回来,当时是腹痛为主要表现,同时全身状况血压也不太好,我们初步判断腹腔有问题,急诊必须马上手术。如果不手术的话?有可能危及生命,病人来得在晚点,会出现严重的中毒啊,肝休克,命都会丢掉,这个手术必须及时完成。

  首次手术顺利,医生为陶玉玲实施了盲肠切除造瘘手术,即在腹部开一个口,通过这个口向外排便,手术后病人需要休息半年做好肠道准备,再择期进行回肠造瘘还纳手术。

  主治医生王继文说,当时因为比较急,不可能等到交钱再手术,先救命,费用方面我们事后才跟她说,做了手术之后,才了解到,她家里情况也不大如意,也拿不出这笔钱,病还得治啊,就跟她说病好之后再陆陆续续慢慢还吧。

  术后,医院不仅没有跟她提医疗欠费的事,医护人员还自掏腰包给她买饭,直她出院。造瘘手术后,陶玉玲身上需要时刻挂着一个排粪便的袋子,也正是因为这样,她一直找不到工作。陶玉玲来深圳之前,和丈夫离婚了,深圳没有亲人,在试工三天后就突发疾病,也没有工伤保险。

  绝望的她不知不觉又走回到了医院,连续两天蜷缩在医院的一个角落里。因为身上散发一股恶臭味,被石岩人民医院副院长在查房时偶然发现,此时的她对生活产生了绝望,言语中还透露出轻生的念头。

  石岩医院的医护人员再一次挽救了她。几位医护人员也纷纷拿出钱,大家一起凑了近两千元递给陶玉玲,并安慰她再过半年后手术就能恢复健康,劝她拿钱租房住,再找份工作好好生活。有了医院的安慰和捐款,陶玉玲觉着在深圳还有人关心她,在乎她,而且再等下一次手术后就能恢复健康,这让她重拾对未来的希望。于是租了一间小房,靠打临工养活自己。

  2013年11月19日,陶玉玲第三次来到石岩人民医院,进行回肠造瘘还纳手术。第二次手术,把造瘘还回去,恢复正常的通道,手术恢复的也比较顺利。

  两次手术一次住院,全部医药费超过7万元,医院自始至终没有收陶玉玲一分钱。在手术过程中陶玉玲曾经跟主治医生王继文说自己没钱,王继文也说:“等你以后有钱了再还吧。”

  1年过去了,2014年7月28日,所有的医护人员没想到,陶玉玲回来还钱了。

  陶玉玲:你们救了我的命,我还不知道……

  王继文:那是应该的,那是我们份内的事,

  塑料袋,包好,很整齐,2000块钱。这钱被丢来丢去,谁都不肯收。

  王继文:你从上海到这,跑这么远,已经让我们很感动了。

  陶玉玲:没事呀,你们救了我的命啊。

  原来,陶玉玲做完手术后回到老家安徽,今年3月份去上海打工,工作4个月后存了一点钱,便想回到深圳还欠医院的钱。7月26日下午她趁着工厂订单不多,请假从上海搭乘大巴来深圳石岩还钱。一路风尘仆仆,27日晚终于抵达石岩。她找了一家最便宜的旅馆住下,28日一大早就赶到医院。

  无论是主治医生王继文,还是院方领导,都没有想到,陶玉玲会不远千里来还钱,这一次院方还是没有收她的钱,而是希望等她的病完全康复了,生活有了保障和稳定了,才来还也不迟。石岩人民医院副院长范召辉说,和谐的医患关心,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那么首先,需要医患双方的互信,需要双方相互信任和诚信的基础上,这个病人我认为她是一个有良心、有诚信,值得我们钦佩。

  记者辗转通过安徽的媒体同行,找到了陶玉玲的电话号码,30日晚记者电话采访了她,陶玉玲告诉我说,她去上海了,花了一百多元买了一部手机 ,信号不好有杂音。

  记者:现在身体还好吗?

  陶玉玲:身体还行吧。

  记者:你现在上海的生活情况怎么样?

  陶玉玲:现在不忙,还要重新找工作,没订单了,没有工资了。

  记者:你这个电话是有杂音吗?

  陶玉玲:是啊,100多块钱的,手机信号不好

  记者:出院后,为什么会想到回到深圳医院还钱?

  陶玉玲:做人应该的,欠钱肯定要还啊。

  记者:你觉着来深圳这一趟值不值?

  陶玉玲:值啊,看看亲人啊,他们治好,不可能忘了呀。

  记者:以后还打算还医院的钱吗?

  陶玉玲:他们没收,等以后有了很多很多钱,我会还的。

  记者:就是你有钱的时候还是要还的?

  陶玉玲:是啊,我不喜欢欠人钱。

编辑:夏可欣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