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福建对“裸官”从严管理:限时从重要岗位调整下来

2014-07-31 10:5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福州7月31日消息(记者洪波 张子亚)今年初以来,福建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迅速组织开展“裸官”(配偶或没有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国家工作人员)核查和整治工作,截至7月30日,全省厅级、处级“裸官”任职岗位调整清理已全面完成。同时,科级及以下“裸官”调整清理工作正在有序开展,预计8月底前完成。

  福建省委高度重视“裸官”调整清理工作。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多次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规定严肃处理“裸官”问题,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根据中央第九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省委下发专项整治方案,提出总体要求、方法步骤、完成时限。省委组织部按照省委安排,扎实有序开展“裸官”调整清理工作,要求对“裸官”从严管理,限时从重要岗位调整下来;对经过甄别确认属于应当调整岗位的干部,要么让配偶(没有配偶的让其子女)放弃外国国籍、国(境)外永久居留权或长期居留许可,要么接受组织调整,两样只能选择一样。

  各地各单位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通过查阅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和核实平时掌握情况,确定“裸官”具体人员和需要调整任职岗位的对象,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使大家正确认识,及时作出选择。对配偶(或子女)自愿选择放弃外国国籍、国(境)外永久居留权或长期居留许可的,让其本人及配偶(或子女)填写自愿放弃承诺书,并提交注销手续凭证,不进行任职岗位调整;对选择调整岗位的,根据每个人的年龄、工作经历及专业特长,按照人岗相适的原则,进行工作安排或调整工作分工。涉及工作岗位和分工调整的厅级、处级干部纷纷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和省委决定,自觉服从组织安排。

  据了解,由于福建华侨多、出国(境)经商务工人员多等原因,在干部队伍中形成“裸官”问题。福建“裸官”主要分布在沿海地区,以科级及以下国家工作人员为主体,移居港澳地区和美国、加拿大等国家较多,移居方式以取得长期居留许可为主。

编辑:夏可欣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