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率72.24% 无就业意愿学生增多

2014-07-11 14:2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上海7月11日消息(记者吴善阳)记者从上海市教委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4年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各项就业指标与去年同期持平,完成了阶段性目标任务,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正逐步成为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途径。截至6月25日,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签约率为72.24%,同比上升0.10个百分点,其中签定就业协议55.94%,委托、定向单位就业2.80%,国家地方就业项目0.13%,升学8.04%,出国5.33%。

  2014年上海高校实际毕业生数为17.56万人,其中研究生3.79万人,本科8.91万人,专科(高职)4.86万人,非上海生源占60%,上海生源占40%。按学历层次分,研究生就业签约率为80.90%,比去年同期下降约1%,本科生就业签约率为68.34%,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专科(高职)生就业签约率为72.83%,比去年同期上升1%;按性别分,男生为72.49%,女生为72.02%,男女毕业生就业签约率基本相当;按生源地分,上海生源毕业生就业签约率为70.23%,同比上升1.80个百分点,非上海生源毕业生就业签约率为73.57%,同比下降1.35个百分点;从学科门类(专业大类)看,毕业研究生就业签约率超过80%以上的有经济学、工学、医学和管理学,低于70%的为哲学、法学、文学、历史学和艺术学。本科毕业生就业签约率超过70%以上的有经济学、历史学、工学、医学和理学,低于60%的为法学、文学、农学。高职高专毕业生就业签约率超过80%以上的有材料与能源、制造、环保气象与安全、轻纺与食品、公安,低于70%的为交通运输、资源开发与测绘、公共事业。

  自主创业正成为上海大学生的一项重要选择。截至6月底,828名毕业生选择自主创业,比去年同期增加70.7%。545人领取自主创业证,比去年同期增加38.3%,其中研究生389人,本科生111人,高职(专科)生45人。

编辑:夏可欣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