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老河口首创“无会月” 百名干部转型“项目秘书”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央广网6月9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海波 双全 刘兵)“街上再不吵闹,可以睡个安稳觉了!”昨日,湖北省襄阳市老河口市友谊社区居民李大顺乐呵呵地说。

  友谊社区环境的变化,得从一条短信说起。4月中旬,老河口干部都收到了市委办发送的工作短信:即日起至5月中旬为全市“无会月”,党员干部要走出会议室,为群众办实事。李大顺等群众反映的噪音扰民等问题,悉数得到快速解决。

  “过去习惯于用会议落实会议,似乎开了会,工作就落实了”,市民政局局长李建斌感叹:一天最少两三个会,根本没精力去督促解决具体问题。

  不开会,怎么布置传达工作?“无会月”中,老河口市各项工作通过口头、电话、短信、邮件、QQ群等途径,在党员干部之间传达、扩散、反馈……

  一个月里,党员干部走出会议室,走访服务对象和基层群众2000余人次,共收集到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243个,基本上做到了件件有回音,个个有落实。

  为市场主体解难题,是“无会月”里的另一个重要任务。“再没有干部对我讲,要等开会研究了!”湖北威华包装环保公司董事长李秉霞说,国税局长龚蓝冰三天两头跑工地,帮企业办理设备进口退税事宜,解决了资金周转的大问题。

  “无会月”里,该市共有105名干部作为项目秘书深入项目工地或投资客商驻地,全程代办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

  该市还组织十余个专业招商队走出去,与企业和客商面对面沟通,确保洽谈一批项目、签订一批协议。前5个月,全市新签约项目26个,协议资金157.5亿元,新注册项目20个,实际到位资金48.98亿元,实际投资额41.54亿元;举办集中开工仪式3次,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上30个,总投资89.97亿元。

  “通过工作签到、去向告知、任务分解等机制约束,无会月工作效率大幅提升”,襄阳市委副书记、老河口市委书记朱厚伦表示,“无会月”后,老河口市将尽可能把会议室前移到田间地头和工厂车间,力争让干部多跑腿,群众少走路。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龙明洁作者:  日期: 2014-06-09 17:41:00
标签:湖北;老河口;无会月;项目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