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302省道淳安段发生大面积塌方 通行需约10天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浙江302省道淳安段发生大面积塌方 通行需约10天(央广网发 童可清 何樟春摄)  

  央广网杭州6月3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通讯员童可清 何樟春)记者从淳安公路部门了解到,受长时间雨水浸袭,6月2日晚22点30分左右,302省道淳安段90公里处(距302省道淳安收费所1公里处)发生大面积塌方,塌落土石方在5800立方米以上,千岛湖往杭州方向整幅车道被埋,过往车辆在收费所附近实施交通分流措施。这也是今年以来淳安县首次发生公路边坡大面积山体滑坡。目前,事故路段正在抢修,预计该路段将于6月12日恢复正常通行。   

  险情发生后,淳安县公路段立即启动公路应急预案,紧急调运铲车、挖掘机、工程运输车等抢险设备赶赴现场,投入土石方清理施工。但由于滑坡面积大,方量多,且该处边坡山体顶部出现了明显裂缝,随时都有再次坍塌的危险,为确保抢险人员机械和过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公安交警部门现场勘查同意,决定封闭千岛湖往杭州方向车道交通,在山体滑坡路段实施临时交通分流措施,过往车辆绕行杭州往千岛湖方向车道,并安排养护、路政人员在现场轮流值班,指挥车辆和行人通过。同时组织公路工程专业技术人员对抢险施工方案进行了研究和论证,杭州市公路管理局、淳安县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亲临现场协调指挥抢险保畅通工作及后续隐患整治工作。预计该路段将于6月12日恢复正常通行。据了解,淳安县境内的省县乡村道公路大都依山傍湖建设,由于持续降雨,公路边坡山体吃水膨胀,极易发生山体滑坡和塌方。为保障行车行人安全,公路部门提醒过往司机,密切关注路况,谨慎驾驶,遇公路突发险情,及时与公路部门联系,服务电话96266。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责编:夏可欣  日期:2014-06-03
标签:浙江;塌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