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农网改造升级助推新农村建设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电力部门在为农民更换线路(央广网记者 廉军 摄)

    央广网银川5月31日消息(记者廉军)宁夏新一轮的农网改造升级繁荣了农村经济,提高了农民收入,也点亮了农村百姓的幸福新生活。

    宁夏上一轮的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后,农村电网结构明显改善,供电可靠性显著提高,农村居民用电价格大幅降低。从2012年开始实施的新一轮的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正在全面推进,总投资数十亿元将用5年时间建成新型农村电网,重点解决农村电网变电站布点不足、网架单薄、供电不可靠、供电“卡脖子”等突出问题,满足农民生活和农业生产用电需要,进而加快改善农村民生,缩小城乡公共事业发展差距,让百万农户用上“放心电”。

    近日记者来到中宁县大战场镇农电改造施工现场采访,中卫市供电公司副总工程师刘义章介绍说,随宁夏农村产业和农民生活的快速提升,电力需求增势强劲,用电量大幅递增,加上城镇化的推进,对农村供电又提出新的要求。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除解决农村生活用电外,将满足农业生产用电作为改造重点。同时农村电力服务的理念也在实现转变升级。

    红宝村农民吕国富在说起农网改造给家庭生活带来的好处赞不绝口:“过去停电是家常饭,电器成摆设,现在这些都已经成为过去,近年变压器架好了,线路改造了,即使在过年时电压也是稳的。我开的饲料加工厂现在电压稳定,只要一合电闸,随时都能启动机器,可以长时间不间断的工作。我的收入也翻了番。感觉生活越来越好,水平质量都提高了。”

    大战场镇供电所所长马云继说,我们进行农网改造,不仅使村民得到实惠也将把农村经济带入电气化时代。位于大战场镇的移民都是农网改造的受益者。我们的供电量五年翻五番达到1460万度。”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杨晓凡作者:  日期: 2014-05-31 21:12:00
标签:新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