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公路安久拉山段暴风雪不断 武警成功解救被困车辆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武警交通二支队:暴风雪中成功解救被困人员及车辆。(央广网记者 索朗达杰 摄)

  央广网拉萨4月1日消息(记者索朗达杰 通讯员陆文凯)3月31日15时,经过武警交通二支队官兵连续3小时的奋战,被困在川藏线安久拉山段的车辆被成功解救,恢复了该段道路通行能力。

  3月31日12时,受强冷空气影响,川藏公路安久拉山路段暴风雪不断,致使一辆越野车和大货车驶出路基,陷入泥土,动弹不得,造成交通受阻,情况万分危急。驻守在然乌的六中队得知情况后,立即组成10余人的“抢险救援突击队”,出动1辆运兵车,1台装载机,在中队长张豪的带领下,携带16套救援装备火速奔赴事发现场。为尽快解救被困车辆和人员,张豪将官兵分成2个小组,一边将被困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一边用装载机实施救援。由于海拔高、暴风雪不断,给救援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为争取救援时间,官兵们积极做好被困群众的心理安抚工作,充分做好解释,并向他们发放食品和矿泉水。在救援现场,寒风咧咧,强降雪打在脸上阵阵作痛,可没有一名官兵叫苦叫累,而是在生命禁区冒着生命危险奋勇救援。

  截止下午15时,经过六中队官兵3小时艰苦鏖战,成功解救被困车辆和人员,挽回经济损失约五万余元,无人员伤亡情况。此次救援,该支队官兵们充分发扬了“不畏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保通川藏天堑、锻造救援尖兵”的精神,冒着零下20多度的严寒实施救援,让藏族同胞感受到了人民子弟爱人民的深深爱民情怀。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责编:姜萍  日期:2014-04-01
标签:暴风雪;被困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