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以一批重大开工项目喜迎“十岁生日”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大会现场

 

    央广网宁夏中卫4月28日消息(记者郭长江 胡钰)今天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用开工签约一批重大项目的独特方式喜迎“撤县设市”10周年纪念日,同时也拉开了开启全市踏上“二次创业新征程”的帷幕。中卫市委、政府紧紧围绕坚定不移建设“开放中卫、富裕中卫、和谐中卫、美丽中卫”的主旨,抢抓全面深化改革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实验区建设等新机遇,成功引进了一批事关中卫今后改革发展大局的大项目,并在市庆当日集中开工。开工的10个项目分别是宁夏西部云基地公司新一代数据中心、宁夏大学中卫校区(中阿科技大学暨教育园区)、赛伯乐云数据中心、宁夏金银岛大宗商品交易所、中国物流中卫物流园、宁夏颖泰嘉和公司精细化工项目、中电投2×350MW热电联产项目、国电集团100MW风力发电项目、北京康德集团25.5MW余热发电节能项目、宁夏红枸杞研发中心项目。其中,赛伯乐云数据中心项目计划总投资62.8亿元,一期项目投资35亿元,将于今年年底建成10万台服务器规模。该项目设计采用全自然冷源建设节能高效、绿色环保的新一代数据中心,可实现PUE值1.1,将是国内数据中心建设上最先进水平;宁夏西部云基地公司新一代数据中心项目计划5年投资120亿元,一期计划投资6亿元,是在京宁合作基础上,依托北京中关村品牌、科技、人才等优势,采用“前店后厂”模式打造的新一代数据中心;宁夏金银岛大宗商品交易所项目总投资10亿元,是依据宁夏作为内陆开放高地具有的“先行先试”独特政策优势批准成立的,将面向全国乃至全球开展大宗商品现货连续交易试点工作。这些项目的开工实施,对推动中卫产业结构变“轻”、发展模式变“绿”、经济质量变“优”具有重要意义,将为建设“四个中卫”奠定坚实基础。与此同时,中卫市还举行了宁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中卫智慧产业城项目、奇虎360数据中心定制项目、香港力矩集团数据中心建设项目等10个助力中卫科学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新项目、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责编:李岸  日期:2014-04-28
标签:中卫市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