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推动1000万平老旧小区改造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改造后的北京西罗园三区焕然一新(央广网记者 李文蕊 摄)

 

    央广网北京2月10日消息(记者李文蕊 通讯员崔瑞清)去年年底,入住40多年的北京市牡丹园北小关一号楼终于通上了暖气,在住户熊大妈家的小厨房的燃气灶边上还放着几样北方农村常见的几样家什:火钳、火筷子……。作为北京市为老百姓办实事项目之一,北京市推动了1000多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熊大妈因此受益,而且老人家把火钳、火筷子留下来做个纪念。

 

    老旧小区改造是北京市政府从2012年启动的为老百姓办实事的惠民工程,是城市绿色发展的重大工程、节能减排的重大工程、环境整治的重大工程、惠及民生的重大工程,也是北京城区实现科学发展、绿色发展的必由之路。截止到2013年12月底,仅北京建工四建公司就完成老旧小区综合改造项目近268万平方米,占北京市老旧小区改造总建筑面积5850万平方米的4.5%,涉及上百个老旧小区中的500多栋楼房。

 

     老旧小区因加固节和能改造脱胎换骨,重新由内而外焕发出青春活力。近期,北京建工四建公司产权管庄西里2号楼经过4个多月的紧张施工,于2013年年底底完工,现已经全部入住。改造后的2号楼旧貌换新颜,从外观上看,和新建的楼房一模一样。改造后,南面加宽1.9米,北面加宽1.5米,每户都新增面积10多平米,自己的小家变大了。此次改造还更新了上下水,以前使用了三四十年的铸铁管线都换成了新管线,再不用担心下水再堵了。整个楼房的外墙还加增了保温层,在供暖期间,室温提高了3-5摄氏度。根据规划,下一步产权单位北京建工四建还要对管庄西里辖区进行绿化改造,建立小区信箱、残疾人无障碍设施,实施准物业管理,管庄西里社区环境将得到明显改善。

 

    在北京市征集2014年为老百姓办实事时,数百条关于老旧小区改造的信息通过12345、电子邮件、基层反馈一一汇总,老旧小区改造这个项目再次进入北京市2014年为民拟办实事的“折子工程”。北京建工四建为此成立了专门的老旧房屋改造项目部,更加专业的为政府担责,更加贴心的为百姓服务,确保在2014年老旧房屋抗震加固和综合改造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责编:张乔  日期:2014-02-11
标签:老旧小区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