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北山昨日发生山火 消防提醒:上坟烧纸请文明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火势凶猛(李春飞摄)

 

    央广网西宁2月3日消息(记者杨阳 通讯员李春飞)2月2日(大年初三)下午17时50分,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泮子山发生火灾,经过近4个小时的紧张救援,山火被扑灭。

山火发生后,西宁消防部门派出市区6个执勤消防中队、45名指战员指战员赶赴现场,协助森林公安进行扑救。消防人员到达现场时,山火已蔓延至泮子山山沟,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救援人员由山底至山顶划分为三个作战单元从北向南整体推进,在克服天黑、风大、火势猛烈等不利因素,用铁扫把、灭火器等专用灭火工具全力进行扑救。20时30分,火灾全部扑灭,此次山火未造成人员伤亡。起火火灾原和火灾损失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春节期间,消防人员提醒广大市民燃放烟花爆竹一定要到空旷安全的地带,上坟烧纸祭祀要做到文明祭祀,人走火灭,避免引发火灾。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责编:张乔  日期:2014-02-03
标签: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