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玉林交警全警上路 做好节后春运返程高峰保卫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玉林交警加强对7座以上面包车的登记检查(央广网发 玉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供图)

  央广网玉林2月7日消息(记者邓君洋 通讯员陈金茂 庞宇勋)俗话说“三六九,往外走”,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外出务工的人员返程高峰在2月6日起再次形成。广西玉林市交警部门自2月5日起,一律取消休假,全警上路,全力以赴做好节后春运返程高峰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避免发生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堵塞。

  在抓好节后春运返程高峰期交通管控工作中,玉林交警继续保持对“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原则,采取不同路段、不同时段,对不同车辆、不同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切实加强对7座以上面包车的登记检查,严7座以上面包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违法超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落实各项管控措施,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维护平安、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与此同时,针对大量旅客和车辆进出汽车客运站点,造成客运站点周边容易出现交通秩序混乱的情况,玉林交警科学部署警力加强辖区汽车客运中心周边的警力部署,做好客车进出站重点时段周边路段的交通疏导,严格查处车站周边出租车乱停乱放、违法掉头、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在节后春运返程期间,为了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玉林交警在执法工作中,做到纠正违法行为与宣传教育相结合,积极为面包车驾驶员发放《文明行车守则》,教育面包车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向过往的7座微型面包车发放《核载7人,超员违法》的车贴,告诫广大微型面包车驾驶员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要超员驾驶,确保乘车人生命财产安全,为节后春运返程高峰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责编:姜萍  日期:2014-02-07
标签:玉林;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