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累计实现沼气用户119万户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2013年为民办10项26件实事完成情况新闻发布会(央广网发 王居蔚 摄) 

    央广网兰州12月3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王居蔚)记者今天(3日)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止2013年11月15日,甘肃省12个市(州)、57个项目县(市、区)已实现新增农村户用沼气池3万座,目前,甘肃省已经累计实现沼气用户119万户。

    据了解,今年甘肃共累计完成对农村沼气池建设总投资16327万元,占计划的106%,其中:中央投资6300万元、省级补助900万元均按计划完成,农户对项目建设积极响应,农户自筹资金(包括投工投劳)9127万元,超出计划任务900多万元。

     甘肃省农牧厅副厅长杨祁峰介绍说,甘肃省农牧厅除了从加强技术培训、强化建设管理以及落实公开制度三个方面推进项目建设外,还特别重视强化后续服务工作。通过建立健全网点管理制度加强农村沼气后续服务网点管理;通过多渠道筹集资金解决基层后续服务经费和维管人员报酬;通过加强维管人员培训,培养职业素质高、业务能力强、专业技术硬的后续服务管理队伍,强化技术支撑能力;通过探索、创新服务管理的组织机制、投入机制和运行机制,促进后续服务的经常化、规范化、专业化,强化后续服务。

    杨祁峰说,在未来的项目建设中将更加注重沼气建设与农民主导产业发展相结合,在尊重农户生产生活习惯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开展沼气池“进棚入园”(进温室大棚、进特色果园发展循环农业模式),促进农民产业增收。同时在每个农村建设大中型集中供气的沼气工程,由专职管理员管理制气,通过管道输送向全村用户,实现“一人管理全村用气”,让农民像城市居民一样,一点火就能做饭,就能洗澡,真正的方便农户。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责编:向昌明  日期:2013-12-03
标签:沼气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