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举办第七届法治文艺大赛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普法小品 郑永摄(央广网记者 李文蕊 摄)

  央广网北京12月1日消息(记者李文蕊 通讯员 齐莹爽)北京丰台第七届法治文艺大赛日前举行。本次法治文艺大赛由北京丰台区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宣传部、文化委和司法局共同举办,以“做讲法制守秩序的好市民 共筑伟大中国梦”为主题。

  本场比赛融曲艺等多种艺术形式于一体,把枯燥的法律条文与生动的艺术形式有机结合起来,把法律法规融于艺术作品中,寓法于情、寓教于乐、寓理于戏,以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达到潜移默化普法的效果,引导市民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10个法治文艺作品均取材于百姓身边的故事,表演者来自于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众多法律学习者,主动承担起了法律宣传者和普及者的角色,提高了普法的群众参与度和社会广泛性,实现了广大群众自我宣传、自我学习、自我教育,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路线落到实处。

  从2003年至今,北京丰台的法治文艺宣传活动已走过十个年头,群众参与的热情不减,法治文艺的内容和品质与时俱进。一批批取材于百姓生活的优秀法治文艺节目,走进单位学校,走进大街小巷,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逐渐形成了丰台独具特色、不可或缺的重要普法宣传力量。在全丰台范围内营造了“人人知法、人人学法、人人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也推动了其他各项工作的开展。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责编:李晓玉  日期:2013-12-01
标签:法治;文艺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