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举办邮品展示会纪念王洛宾百年诞辰(图)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16.9K

乌鲁木齐举办邮品展示会纪念王洛宾百年诞辰(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央广网乌鲁木齐11月11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易会林)纪念西部歌王王洛宾先生百年论坛暨邮品展示会昨天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众多网络宾生前好友和集邮家们欢聚一堂,品鉴王洛宾百余枚邮品展示的巨大魅力。

    展示会上,王洛宾系列邮品设计者、策划者、乌鲁木齐集邮协会副会长、王洛宾研究专家刘书环先生即兴赋诗一首:“歌王展气度,空巷万人慕。中华大名片,飘洋传外坞。旋律存正气,方寸寄倾诉。点滴苦风尘,甜在回眸处。”

    刘书环自1996年3月14日王洛宾逝世18年来,开拓了用邮品传播王洛宾文化的品牌,当选2009年世界邮展文化使者。今年8月28日,刘书环先生应邀在联合国举行了全套邮品展览,联合国邮政局局长戴维?费勒尔先生在联合国总部参观了王洛宾邮品展览,高度评价刘书环先生开创性地,运用邮品传播世界人民爱戴的音乐大师,是对世界邮资票品发展的特别贡献。

    刘书环在展示会上说,通过邮品这种方式宣传王洛宾,让世界著名的音乐大师为更多人了解,他感到十分高兴。

    资深集邮工作者马健长期参与王洛宾集邮文化的传播和推广。他通过友人、邮市、网购等渠道,收集了一整套刘书环设计、策划的王洛宾邮品,本次展示会上展出的邮品,大部分是马健的藏品。

    展示会现场,辞赋家王宇斌即兴朗读自己创作的《王洛宾赋》,著名歌唱家顾建新在现场演唱了《在那遥远的地方》《大阪城的姑娘》等歌曲。

乌鲁木齐市文联党组书记刘振东先生在展示会上说,上周新疆艺术家与台湾艺术家举行了《海峡两岸艺术家同唱一首歌》缅怀王洛宾先生系列活动,非常成功。今天又观看了纪念王洛宾诞辰百年邮品展示会,大开眼界。乌鲁木齐市文化艺术界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纪念王洛宾先生诞辰一百周年,就是要唱响先进文化的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为创建和谐乌鲁木齐添砖加瓦。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责编:向昌明  日期:2013-11-11
本组浏览完毕  
  进入央广图库
标签:邮票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