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关查获386吨“洋垃圾” 缉私部门正调查处理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16.9K

  厦门海关查获的禁止进口固体废物(卞庚 摄)(央广网发 卞庚摄)

  央广网厦门10月12日消息(记者周步恒 陈庚 通讯员李建仲 卞庚)厦门海关隶属的东渡海关日前查获386吨我国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这也是厦门海关自开展旨在打击“洋垃圾”进口的“绿篱行动”以来,查获的最大一起固体废物走私案件。

  据了解,涉案进口单位是以一般贸易方式、以“镍湿法冶炼中间品”为品名向厦门海关申报进口上述货物的,这些货物由20个40尺集装箱装载,申报货值为183万港币。海关关员在核对申报情况后决定对其进行重点查验。集装箱打开后,海关关员发现里面均是白色编织袋包装的较潮湿的灰黑色粉末,且带有浓烈刺鼻的化工产品气味,闻了让人感到头晕、恶心。

  厦门海关立即联系相关部门对该批货物进行鉴定。经鉴定,上述货物实际为“湿法冶炼提取有价金属元素后的残渣或沉淀渣”,参照我国《禁止进出口固体废物目录》,确定这批货物属于禁止进口固体废物。目前厦门海关缉私部门正对该案进一步调查处理。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责编:任芳  日期:2013-10-12
本组浏览完毕  
  进入央广图库
标签:厦门;海关;“洋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