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剧《百姓书记》成为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开幕大戏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16.9K

《百姓书记》根据原寿光县委书记王伯祥带领寿光人民致富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央广网发 刘颖超 摄) 

  央广网济南10月12日消息(记者刘颖超)10月11日晚8:00,第十届中国艺术节11日晚在山东省济南市开幕。本着节俭办会的原则,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的开幕仪式摒弃了大舞美、大制作和明星大腕的演出,只剩下奏唱国歌、宣布开幕等必备环节,时间长度从原来的90分钟压缩到16分钟。随后登台表演的就是山东省为冲击文华奖准备的参赛剧目吕剧《百姓书记》。

  据了解,《百姓书记》由山东省吕剧院创作,根据原寿光县委书记王伯祥带领寿光人民致富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1986年,王伯祥受命担任寿光县委书记,他冒着风险,在条件稍好的南半县推广蔬菜暖棚,对凋荒颓芜的北半县整治开发迅速解决了全县农民的温饱问题。之后,他锐意改革,工业、商业、教育、城建及千行百业齐头并进。王伯祥在寿光创造了一个奇迹,也在齐鲁大地留下了一段佳话。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责编:刘明霄  日期:2013-10-12
本组浏览完毕  
  进入央广图库
标签:吕剧;百姓书记;艺术节;开幕大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