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致湖南常德20多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13-09-25 15:41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打印本页 关闭

受今年第19号超强台风“天兔”的影响,湖南省常德市普降大暴雨,造成鼎城区各乡镇普遍被淹受灾。(央广网发 张孝军 李瑜 摄)  

  央广网长沙9月25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通讯员张孝军 李瑜)23日夜间至24日早晨,受今年第19号超强台风“天兔”的影响,湖南省常德市普降大暴雨,造成鼎城区各乡镇普遍受灾,出现严重的内涝和山体滑坡现象,导致钱家坪乡八角楼村10组,草坪镇陡山村十一组等多个乡镇的大量村民被困雨中,草坪镇小学更有百余名师生被困教学楼内。

  7时46分,村民拨打119求救,常德市消防支队紧急调集鼎城区3台消防救援车24名官兵前往救援,至16时30分,近百余人已被解救出来。

  在家坪乡八角楼村10组,随着救援工作的紧张进行,救援人员发现,1幢两层楼房已洪水淹没至第二层的小楼,屋顶有2人被困,两人为八角楼村村民陈仁孝夫妻。消防人员一边向被困人员喊话来安抚稳定他们的情绪,一边试图用抛投器实施救援,想办法进入浸泡在洪水中的房屋。湍急的水流、约80米宽、4米深的水面,导致救援人员几经尝试都无法到达被困地点。现场指挥员随即采用第二套施救方案,向区政府汇报后,紧急采取政府应急联动机制,从鼎城区武装部紧急调运的冲锋舟赶赴现场后,被困的夫妻2人被成功解救。

  在草坪镇陡山村十一组,救援人员发现4名群众被困于一栋房屋顶部,其中为一对年逾70岁的老夫妻,救援人员在勘察现场情况后立即用冲锋舟赶至被困点,将四名群众成功解救。

  随着暴雨越下越大,人员被困情况也越来越严重,中午12时50分许,救援人员接到多处报警称出现人员被困情况,现场指挥员随即将救援力量分成三路,分赴各被困现场进行救援。截至记者发稿时止,救援队伍已成功疏散群众千余人次、解救被困群众与被困学生千余人。目前,抗洪抢险工作仍在进一步紧张进行中。

责编:刘明霄

您已浏览完所有图片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