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播网 | 央广网国内

江苏昆山举办首届海峡两岸中秋灯会 陈德铭和林中森共同点灯

2013-09-17 22:11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昆山9月17日消息(记者杨守华 昆山台周旷怡)江苏昆山举办的首届海峡两岸中秋灯会17日晚拉开帷幕,海协会会长陈德铭与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共同将取自阳澄湖、日月潭之水共同浇灌并蒂莲,正式点亮“花开并蒂”主灯及场内所有灯区。随后,两岸的文艺演出队伍开展了大型巡游活动。本届灯会将持续到10月6日。 灯会期间,在昆山的时代公园主舞台和慧聚寺每天都将开展文化嘉年华活动,两岸特色文化演艺团队和民间文艺团队将进行汇演,展示昆台两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两岸民俗文化以及两地优秀文艺作品等。18日起,12辆大型彩车将在昆山市区和11个区镇轮流巡游,并配合10余场特色文化展演活动,灯会现场还设置两岸美食汇、台湾特色商品特卖场、灯谜长廊、民间工艺等,宝岛美食、江浙沪名小吃、全国特产、民间工艺将齐聚昆山。

   据了解,灯会期间还将举办“美丽昆山,美好家园”―台商亲友昆山游、2013昆山阳澄湖蟹文化节等系列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将每年举办,与台湾灯会相呼应,力争形成“元宵在台湾,中秋在昆山”的灯会品牌。

责编:李逢静我要评论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