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宁夏行”暨中华医学科技奖评审今日启动

2013-08-26 17:52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打印本页 关闭

  启动仪式现场(中广网记者 许新霞摄)

  央广网银川8月26日消息(记者许新霞)中华医学会“宁夏行”暨中华医学科技奖评审今天在宁夏银川启动。活动作为中华医学会“西部行” 大型公益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响应西部大开发战略,推动西部地区医学科学发展和人才培养,提高西部地区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

  启动大会播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医学会会长陈竺的视频致辞。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刘慧向被聘任为“自治区医学顾问”的11位医学院士、12位医学专家颁发了聘任证书。中华医学会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厅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据介绍,此次参加中华医学会“宁夏行”活动的共有130多名国内一流的知名医学专家学者,他们分别擅长消化、妇产、放射、血液学、心血管疾病、传染病和肾脏病等多个学科。专家们将从8月26日起分赴银川、石嘴山和吴忠市各医院,开展10多个学科和专业的学术讲座,健康大讲堂、查房会诊、手术演示和病例讨论等系列专业技术辅导与科普活动。

  此次活动将为宁夏带来先进的医学理念和诊疗技术,解决和交流诊疗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同时,中华医学科技奖评审首次在宁夏进行,也对推进宁夏医疗卫生事业的快发展、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启动仪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原第四军医大学校长、消化内科专家樊代明为银川地区医疗卫生工作者做了精彩的《整合医学》首场健康讲座,赢得了一片掌声。

责编:杨锦萱

您已浏览完所有图片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