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1月14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欧阳积俊 张毅涛)11月12日,广州番禺警方经过缜密侦查,侦破近日发生在大石的一宗命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

  11月6日,番禺警方接到事主周某报警,称其妻子在大石街某出租屋内死亡。民警到场后发现,一名女子仰卧于床上,已经死亡。经现场勘查,死者刘某符合机械性窒息死亡特征。

  案件发生后,番禺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通过对案发周边地区和群众的调查走访,专案组发现李某(男,55岁,江西人)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番禺警方迅速发出协查通报。

  根据线索,李某已于6日当天潜逃回老家江西省信丰县,专案组立即开展跨省追捕工作。由于李某老家山脉连绵,山路崎岖,专案组的侦查抓捕工作举步维艰。

  在江西信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番禺警方对李某亲友等进行了细致的走访调查,得知李某回到老家后,便逃往大山上藏匿。

  为防止李某再次逃匿,专案组和江西信丰警方迅速布控,在该村各交通要道进行堵截核查,并对李某可能藏匿的山脉包抄封锁,进行地毯式搜查。

  11月12日20时14分,经过六个日夜的艰苦搜查蹲守,番禺警方在信丰某村大山上将李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李某对杀害刘某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李某交代,因与刘某产生情感纠纷并发生口角,11月5日晚,李某一气之下将刘某杀害。

  目前,李某已被番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