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有担当,有你有脊梁;有你有梦想,有你有方向……中国——中国——谢谢你!”歌声、呐喊声响彻佛山“香港街”;这不是“快闪”,而是树·人美育团的孩子们引领着游客高举五星红旗,在影视城的大街上奔跑,欢庆新中国70华诞。

  在观看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盛大阅兵仪式、群众游行、联欢活动的第三天,孩子们带着喜悦心情,展开了为期三天的“玩学”活动:爬一座山(西樵山);逛两座城(国艺、南海影视城);玩三天课(旅行、健身、训练、排练、表演多结合);拍一部戏(爱国实景剧目、侃唱会《中国,谢谢你!》。
  在“玩学”活动中,美育团的小演员依据侃唱会《中国,谢谢你!》这个原创剧本,自行设计包括旅行、训练、排练、演绎在内的“玩学”日程。大家领着“戏份”扮着角色,跑山玩水逛影视城;行走在哪里,五星红旗就招展在哪里,爱国的歌声就飞扬到哪里。在游泳池畔、酒店大堂对白逗戏;在西樵山巅、“香港街”驻足吟诵、演唱《中国,谢谢你!》(主题曲);引领游客在南海、国艺影视城的“香港街”欢欣奔跑摇旗高“中国——中国——谢谢你!”。
  “集中时间、精力、经费‘玩学’不仅有益于孩子,也有益于家庭,更有益于社会健康、理想。老师们独乐乐引众乐乐;玩出了非常不一样的趣味,耍出了难得难忘的格调与意义!”来自长沙家庭的陆女士说。
  “‘玩学’不是市面上概念性、套路化、市场味的‘研学’,可以定性为众益性文艺普惠教育工程。”本次活动的总导演、剧中“陈玩玩”的扮演者陈圣介绍,“我们在‘香港街’现场演绎侃唱会《中国,谢谢你!》,既是在上艺术课,更是在用‘玩学’的方式对参与者进行潜移默化的爱国‘德’育。我们极力推崇与践行的‘戏剧美育,立德树人’,‘德’字当先!”(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忠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