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聚焦热点药品问题 “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在广州举行

2019-07-29 15: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7月29日消息(记者郭翔宇)日前,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的第二十八期“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活动”在广州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广州医科大学药学院教授张梅作题为《抗高血压和心脏病药物的日常应用》的专题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张梅针对近年来高血压和冠心病发病率越来越高且趋于年轻化的趋势,结合这两个常见病种面临“三高和三低”(高患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低知晓率、低控制率、低治愈率)的严重现状,与公众分享了高血压和冠心病的成因和临床用药的注意事项。整场讲座围绕什么是高血压、抗高血压的常用药物,什么是冠心病、治疗冠心病的常用药物两条主线展开,从遗传因素、环境因素、性别因素、年龄因素以及生活方式等多个维度,逐一揭开其致病的关键因素,并提出实用的用药对策。张梅提醒公众,高血压和冠心病患者的用药具体应注意以下几点:一是必须长期坚持服药,绝不能血压一降就停药。二是必须准确用药,患者日常用药应严格遵医嘱用药。三是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并坚持自我保健,做到合理饮食、定期测压、适度运动、远离烟酒,规律生活起居,保持良好心态。张梅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对观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业解答。

  “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活动”是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打造的科普宣传品牌项目,迄今共举办了28场,平均每期网络直播点击量超过10万次。接下来,大讲堂活动将继续选取公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邀请“四品一械”等业内知名专家举办专题讲座,传播科学知识。

编辑: 郑皓月

聚焦热点药品问题 “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在广州举行

日前,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的第二十八期“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活动”在广州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广州医科大学药学院教授张梅作题为《抗高血压和心脏病药物的日常应用》的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