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西口子林场火灾合围

2019-07-08 09: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7月8日消息(记者宝音 李思默)7日11点左右,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西口子林场因雷击接连发生两起森林火灾。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出动240余人前往扑救。120名地方扑火人员也参与扑救。8日早晨,两个火场实现合围。

  记者从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获悉,截至8日早6时,内蒙古大兴安岭原始林区西口子林场1号、2号两个火场明火均已扑灭,累计扑灭明火3.1公里。目前,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240余人和120名地方扑火队员正在纵深清理,防止死灰复燃。

  7日发现火情后,一号火场主要由在林区北部零公里驻防的赤峰市森林消防支队90人沿火线向东南方向扑打,大兴安岭支队一大队90人沿火线向西北方向扑打。地方70人配合清理。1号火场植被为针阔混交林,主要植被为兴安落叶松。在二号火场,大兴安岭支队绰尔大队60人乘飞机机降在距离火场直线距离约3公里附近,徒步到火场扑打。地方配属力量50人。经过扑火力量一夜的奋力扑救,8日早晨顺利合围。

  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总面积近95万公顷,是我国唯一集中连片面积最大的未开发原始林区,7日发生的这两起森林火灾,均为雷击火。因为降水较常年偏少,气温较常年偏高,进入6月份以来,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干雷暴活动异常频繁,致使林区雷电火多点集中爆发。

编辑: 郑皓月

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西口子林场火灾合围

7日11点左右,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西口子林场因雷击接连发生两起森林火灾。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出动240余人前往扑救。120名地方扑火人员也参与扑救。8日早晨,两个火场实现合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