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龙舟水”再度来袭 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2019-06-11 09: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6月11日消息(记者周羽 通讯员黄勇华)6月9日至10日,粤北市县出现了大雨到暴雨,部分市县出现了大暴雨。据气象部门预测,10日-14日,广东省将有持续性强降雨,部分市县伴有8级左右雷雨大风。广东省防总、省应急管理厅于6月10日12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10日14时,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启动防汛Ⅳ级响应,共有884支约2万余人应急队伍准备就绪,332台应急发电车、2029台发电机完成检查维护,时刻处于待命状态。

  目前,还有4个县市发布最高级别的暴雨红色预警,13个县市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10日下午,在河源市东源县培群村,通向山区唯一的道路发生山洪滑坡,南方电网广东河源供电局抢修人员全力赶往现场处理。在现场,一对夫妇被困,抢修人员前往救援护送,保证了他们的安全。

  在梅州五华,一处变压器也于当日受雷击损坏,五华华城供电所工作人员立刻组织对暴雨中因雷击损坏的变压器进行更换,确保第一时间恢复供电。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发布消息称,10日夜间至6月14日夜间,广州市“龙舟水”再度来袭,将有持续性强降雨,局地伴有8级以上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气象预警信息,合理安排出行和龙舟民俗活动,注意防御持续性暴雨带来的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城乡积涝等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事故。谨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此次降雨过程具有范围大、时间长、累计雨量大的特点,落区比前个过程(5月底)更偏向广东内陆,地质灾害风险也更大。广东省气象局首席预报员伍志方提醒,5月下旬以来,广东省已经出现了持续性、大范围强降水,土壤含水量高,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风险等级高,仍需注意做好防御工作。

编辑: 郑皓月

广东“龙舟水”再度来袭 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6月9日至10日,粤北市县出现了大雨到暴雨,部分市县出现了大暴雨。据气象部门预测,10日-14日,广东省将有持续性强降雨,部分市县伴有8级左右雷雨大风。广东省防总、省应急管理厅于6月10日12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