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季度宁波新增减税55.36亿 民企成受益主体

2019-05-16 14: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5月16日消息(记者杜金明)今年一季度宁波市累计新增减税55.36亿,消息来自今天(16日)上午宁波市税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

  宁波市税务局副局长余龙达说,新增减税由三类减税政策组成。第一类是今年新出台的政策,新增减税11.43亿,其中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新增减税9.04亿,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新增减税2.38亿;第二类是去年年中出台的政策,主要是个人所得税第一步改革和增值税两档税率各降1个百分点,新增减税43.75亿;第三类是去年到期、今年延续的政策,新增减税1800万。

  “从前阶段申报情况看,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明显减轻了其税收负担,更好地发挥小微企业促创业、稳就业的重要作用。”宁波市税务局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陆惠娣说,民营经济成为此轮减税降费最大受益群体。一季度宁波市民营企业减免户数占所有减免纳税人的98.4%,减免税额占比86.5%。

宁波市奉化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到企业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央广网发 樊颖洁 摄)

  “宁波市制造企业仅增值税一项,减税规模就将达到69亿,减税幅度预计可达13%。”宁波市税务局副局长余龙达说,企业如果能将这部分减税资金,用于技改、用于科研,同时用好用活企业所得税的高新技术减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将显著提高其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对个人纳税人来说,也将促进个人的消费。”余龙达说。

编辑: 胡莹莹

一季度宁波新增减税55.36亿 民企成受益主体

今年一季度宁波市累计新增减税55.36亿,消息来自今天(16日)上午宁波市税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