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五一”小长假吐鲁番接待游客71.78万人次

2019-05-06 08: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吐鲁番5月6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吐鲁番台记者朱彦蓉 马金凤)刚刚结束的“五一”小长假,吐鲁番市共接待游客71.78万人次,旅游收入达5.34亿元,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走进吐鲁番,神秘的火焰山、奇妙的坎儿井、辽阔的沙漠、甘甜的瓜果、各式各样的地道美食以及“五一”小长假期间吐鲁番各大景区推出的丰富多彩的旅游体验项目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乐在其中,流连忘返。北京游客王瑞说:“我觉得这地儿人杰地灵的,很热情,人就跟天气似的,热情似火。”

  来自深圳的游客郑雅宁对吐鲁番的美景美食向往已久,趁着“五一”小长假,专门和朋友过来游玩。郑雅宁告诉记者:“吐鲁番这边有火焰山、葡萄沟,很向往,很想过来体验一下祖国的大好河山。我们在这边都尝了葡萄、桑椹,都特别好吃特别甜。”

  乌鲁木齐游客邵伯芝和一家人自驾游来到火焰山景区,近距离感受火焰山的魅力与“热情”,她说:“山美人美风景也挺好的。体验一下西游记里面的场景,确实挺不错的。”

  据了解,“五一”小长假期间,来吐鲁番旅游的游客中,以自驾游、自助游居多。因2018年“五一”假期3天,2019年“五一”假期4天,按照3天可比口径,2019年5月1日至3日吐鲁番旅游接待57.29万人次,同比增长108.92%,实现旅游收入4.25亿元,同比增长104.1%。

编辑: 郑皓月

“五一”小长假吐鲁番接待游客71.78万人次

刚刚结束的“五一”小长假,吐鲁番市共接待游客71.78万人次,旅游收入达5.34亿元,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