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个月连查600吨 珠海公安边防再破大型走私冻品案

2019-05-02 15: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5月2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周捷 曹子熙)珠海市公安局边防支队于4月29日再次破获一起大型走私冻品案,这是该支队一个月时间破获的第5起走私冻品案,总查获量超过600吨。据悉,此次查获的违法冻品系通过海运手段进行走私,总量达200吨,案值约400万人民币。

  4月29日凌晨2时,该支队海上边防派出所获取线索称,当晚,将有不法分子在海上涉嫌走私冻品。接报后,该所立即上报情况并派出民警驾艇赶赴该海域展开查缉。由于案发凌晨,海上雾气较重,民警随即分路行动,扩大搜索范围,最终在珠海银坑附近对开海域发现了该嫌疑船舶。经登船检查,民警发现,该船船舱内共载有各类冻品约200吨,由于该批货物均无任何合法有效证明手续,涉嫌走私,随即被扣押并带回作进一步调查。

  据办案人员介绍,此次查获的走私冻品均未经任何检验检疫,产地多来自新西兰、澳大利亚和巴西等地,还有部分为无标签散装,种类均为市面上常见的牛肉、羊肚、牛肚等冻肉半成品,其中羊肚多达105吨。由于走私冻品属非法行为,不法分子为节约成本、逃避查验,惯以普通货运的形式代替冷链运输,导致冻品无法有效保鲜,而此次查获的走私冻品就有部分已散发出异味,若其中带有疫区病毒,一旦流入市场销售,无疑会给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带来巨大隐患。

  据悉,目前该支队还在对案件作进一步调查处理,竭力深挖幕后团伙,坚决对自顾利益、不顾百姓安危的不法分子予以重拳打击,而该批冻品也将被集中监督销毁,防止流入市场,破坏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编辑: 郑皓月

一个月连查600吨 珠海公安边防再破大型走私冻品案

珠海市公安局边防支队于4月29日再次破获一起大型走私冻品案,这是该支队一个月时间破获的第5起走私冻品案,总查获量超过600吨。据悉,此次查获的违法冻品系通过海运手段进行走私,总量达200吨,案值约400万人民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