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西高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9-04-29 09: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4月29日消息(记者范存宝)4月28日,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1月以来全省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审判工作的情况,并发布十个典型案例。

  江西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夏克勤首先通报了全省法院审理涉黑涉恶案件的基本情况。截至2019年4月24日,全省法院受理一审涉黑涉恶案件为673件,审结365件,结案率为54.23%;受理二审涉黑涉恶案件为150件,审结98件,结案率为65.33%,判决人犯2828人。其中,受理黑恶势力“保护伞”案件 36件39 人,目前已判决 5件6人。

  夏克勤还介绍了全省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审判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全省法院以提升政治站位为统领,通过加强领导,担当作为,压实责任,健全机制,配强队伍,加强指导,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审判工作;以强化质效为目标,通过贯彻依法严惩方针,保持高压态势;紧盯黑恶犯罪的经济基础,强化“打财断血”力度,紧盯“关系网”“保护伞”,开展深挖彻查,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准确把握刑罚尺度,坚守法律底线,坚持不枉不纵,确保打淮打实;立足审判职能,通过积极参与基层组织建设,着力加强司法建议,努力营造浓厚氛围,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延伸司法效果。

  据悉,江西全省法院将坚决围绕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部署和目标任务,坚决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整改工作要求,以高质高效审理黑恶势力犯罪及“保护伞”案件为着力点,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完善斗争策略,创新审判方法,夺取扫黑除恶“江西战场”新胜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更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 郑睿

江西高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

4月28日,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1月以来全省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审判工作的情况,并发布十个典型案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