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野生动植物科普进校园活动在青岛启动

2019-04-04 09: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4月4日消息(记者王伟)由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主办的全国野生动植物科普进校园暨“为鸟安家”生态环保宣教活动3日在青岛启动。

  活动现场,参加启动仪式的2000多名志愿者、小学生及相关主管部门嘉宾共同观看了生态保护科普视频,与会嘉宾向志愿者代表授与了“野生动植物保护志愿者”旗帜和感谢状,小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

  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分别做了科普宣讲。随后,部分师生代表种植了青岛市的市花耐冬和延安市甘泉县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赠与的延安市市花山丹百合,并观看了上百幅濒危野生动植物的科普展板。

 

全国野生动植物科普进校园活动在青岛启动(央广记者 王伟 摄)

  青岛市城阳区实验小学学生王佳良告诉记者,他和爸爸、妈妈一起制作了鸟巢,准备放到山林中:“通过这个活动,我了解到身边的野生动植物对我们的生活很重要,我们要保护森林、保护大自然,和鸟类交朋友。”

小学生用生活中的废弃物制做鸟巢(央广记者 王伟 摄)

  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理事徐立强告诉记者,由青岛市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发起的”用生活中的废弃物制做鸟巢“为鸟安家”行动已连续开展多年,当地的城阳区实验小学、城阳区实验二小等多所学校积极参与其中,预计今年的制作鸟巢数量超过7000座,将分类悬挂于山林、湿地和入海口,以帮助鸟类繁育后代。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青岛当地市民爱鸟、护鸟意识的提高和生态环境的改善,越来越多鸟类在青岛“安家”。目前,青岛地区已有野生鸟类近400种。

编辑: 胡莹莹

全国野生动植物科普进校园活动在青岛启动

由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主办的全国野生动植物科普进校园暨“为鸟安家”生态环保宣教活动3日在青岛启动。

关闭